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吉野家盃心丼食刻 餐旅奪銀.銅

【本刊訊】日本連鎖餐飲台灣吉野家主辦的「吉野家盃-心丼食刻創意美食競賽」,邀請全國餐飲、觀光、食品相關科系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挑戰,本校餐旅系2組學生,在經過全國一百多組的初賽激烈競爭,順利進入決賽,6/30在德霖技術學院參加決賽,分別奪得銀牌、銅牌獎殊榮。

「吉野家盃-心丼食刻創意美食競賽」競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兩階段,參賽選手在初賽階段提出料理食譜,經評審書面評選後選出24組進入決賽,決賽中選手須在現場完成指定和創意料理。

餐旅系來自馬來西亞的李卓敏與林佩琪同學所組的「浮雲組」獲得銀牌獎,本地生蔣惠閔與游其蓁同學所組的「歌王李黑吃丼飯組」獲得銅牌獎殊榮,四位同學藉由選修系上的多元課程,在授課老師的指導下,首次挑戰此創意美食競賽,發揮課堂所學及創意發想奪得佳績。

此次活動除了提升大眾對丼飯餐飲業之認識,更藉由參賽選手所製作出的創意丼飯,進而活用在地食材,提高餐飲科系及吉野家企業形象,並由此競賽活動徵選未來企業儲備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