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未來居學生設計獎 建築系傳佳績

【本刊訊】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主辦的「未來居」學生設計獎,8/10在內湖「台北設計建材中心」頒獎,初選篩出15名學生,再經學界、業界評審團決定最後得獎者,本校建築系畢業生蕭宜欣、黃子哲,分別奪下新銳設計特獎、傑出設計獎殊榮。

「未來居」學生設計獎,透過贊助學生設計比賽,去發想未來的住宅概念。由建築系孫珊美老師指導,蕭宜欣同學的「Urban Asylum For Depression – immersive + healing space」獲得新銳設計特獎。其作品有鑑於文明發展產生的精神疾病不斷增加,試圖在都市中不影響日常生活 、不脫離社會的前提下,提供快速便利的輔助治療環境,打破以往healing architecture被動式的減壓設計,利用無形元素:氣流、溫度、濕度、光 、聲音營造主動式沉浸式的治療空間,使建築物理環境轉為主動式提供治療。

由建築系呂兆銘老師指導,黃子哲同學的「50% 陽台想像」獲得傑出設計獎。其作品則是嘗試把人們對於陽台,這個內外過度空間的想像,以更友善的方式呈現於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