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一週984S期】北加州崔競乾校友獲一等華光獎章

【本刊訊】長期為僑界付出,連結僑社與主流社會的僑領崔競乾,8/12在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獲頒僑務委員會最高的「一等華光獎」,由僑務委員長吳新興親自頒發,這是北加州首位獲得一等華光獎章的僑領,這是銘傳之光,婦女之光,更是僑界之光。

曾獲海華榮譽獎章與二等華光獎章的崔競乾出生於南京,隨父母到台灣。崔競乾大學畢業於銘傳大學,在台灣長大的她,對台灣有深厚情感。

年輕時曾經營房地產公司,當時旗下有28個經紀,後來又從事股票投資。然後,與先生陸申博士一起創辦光電子公司,後轉為創投。兩人在事業上都有所成,對僑社與公益向來慷慨,灣區大小僑社活動多有參與,並解囊支持,被僑社稱為「崔大姐」。多年來也持續大筆捐助僑生獎學金,讓青年僑生安心就學。

崔大姐數十年來致力推動僑務工作,促進國民外交,融和老僑新僑。灣區各大社團幾乎都有得到她的資助及協助,對國家僑社貢獻良多,獲獎實至名歸,銘傳人與有榮焉。北加州校友理監事特前往表揚典禮,為崔競乾慶賀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