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962】高中校務主管交流 銘傳教育向下扎根

陳昭瑜/桃園報導

為積極促進與高校的合作交流,本校10/13在桃園校區M104會議室舉辦「高中校務主管交流研討會」,邀請華僑實驗高中等校48位校長、教務及輔導主任參加,藉由座談及校園參訪,讓高中職校務主管能深入了解銘傳的未來發展,使雙方在學術、活動及人文等各方面皆能達到互惠互助目的。

李校長致詞時表示,高等教育發展與基層學校息息相關,基層學校培養好的學生進入大學,再接受大學分科的專業教育培訓,得以順利就業或繼續深造。在社會變遷快速且國際化的時代,唯有堅持「全球知識在地化,在地知識全球化」的理念,未來銘傳將推動「深耕高校攜手合作」,藉由本校師資、設備支援高中職學校,促使知識向下扎根。

當天,教務長遲文麗以「教學卓越.國際交流」為題,介紹本校現況、多元課程、國際教育及教學輔導方針等,並說明「深耕高校攜手合作」將從師資支援、設備資源、教學空間延伸、共辦比賽、輔導團隊合作、參訪交流、學生社團活動、教學諮詢服務、生涯規劃輔導等方面合作推動,並將規劃由本校教授親至高中職進行演講。

本次與會的高中職學校包括:華僑實驗高中、新莊高中、復興高中、大溪高中、平鎮高中、壽山高中、基隆高中、三民高中、士林高職、泰山高中、立人高中、竹南高中、陽明高中、南崁高中、林口高中、南港高中、東山高中、光仁高中、辭修高中、蘭陽女中、丹鳳高中、淡水商工、新北高中、虎尾高中、南山高中、桃園高中、基隆女中、國立陽明高中、三重高中、竹北高中、治平高中、中壢高商、楊梅高中、靜修女中等34所公私立高中職;目前銘傳的結盟高中職已多達72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