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銘傳一週984S期】胡秀華教授獲台達企業環境研究獎助

【本刊訊】為培育台灣學界於企業倫理、企業發展與環境永續議題相關人才,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台達企業環境倫理研究獎助」,第7屆獲獎名單揭曉,國際企業系教授兼進修暨產學營運處處長胡秀華提出「從台灣畜牧糞尿資源化現況:探究河川流域管理之最適機制」計畫,獲得企業倫理獎學金,為2017年唯一獲獎助學者,獎金1萬2千元美金,7/11在台達基金會公開接受表揚。

此獎助係遴選國內大專院校企業倫理相關學科優秀教師,獎助其在國外短期研究(以六個月為原則),以擴大其在企業倫理及環境永續議題上的見聞與學養,為台灣企業倫理教育紮根落實,進而促使產學界更加重視企業倫理與環境倫理。胡秀華教授獲獎計畫係和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教授兼主任祕書孫逸民共同提出,兩人分別獲得同額獎助。

胡秀華在校開設企業倫理、倫理領導、跨文化管理等課程,研究領域和開設課程緊密結合,管理學院2011年開始推動國際商管認證AACSB,將企業倫理列為管院共同必修核心課程,她是該企業倫理核心課程規劃、設計及推動的召集人。環境倫理的相關教案是胡秀華近年來積極投入進修研究的重點,此次提案係將學習德國河川流域環境管理政策,了解國外畜牧沼氣資源回收再利用技術,把廢棄物轉換為綠色再生資源,建立水資源管理機制,使台灣走向循環經濟的時代,發展延續發展系列環境倫理與水資源保護等企業倫理教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