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84S期】與英Kingdom Education教育機構結盟 啟動MCU大學銜接計畫

【本刊訊】為提升本校國際教育與世界接軌,本校與英國教育機構Kingdom Education簽署合作協議,7/19由李校長與英國教育機構Kingdom Education董事長楊懋慈在台北校區B902會議室完成簽約儀式,未來本校將和該機構展開大學銜接計畫,為國際高中生在國外頂尖大學留學提供教育途徑和機會,推動學生體驗豐富的台灣與海外校園生活。

國際學院代理院長李藍瑜表示,大學銜接計畫是因應高等教育多元發展模式,由進修推廣處和國際學院合作,為學生設計在銘傳大學一年或兩年一般課程的機會,規劃英文、通識、文化等課程,及許多課外活動與升學輔導,最終由銘傳大學代為申請進入國外就讀,所有學分全數轉到國外大學對接,學生續赴海外合作大學,完成大學學位。此計畫將由明年九月開始。

英國教育機構Kingdom Education為英國私立繼續教育與高等教育認證委員會認證可提供短期課程機構。未來將攜手共同打造銘傳大學銜接計畫 (MCU College Bridging Program),課程內容包含各項專業課程及語言及西方國家文化的體驗及學習,希望藉由短期課程快速提升學生在國際間的競爭力,收願意體驗在台彎銘傳就讀兩年,然後由銘傳協助學生對接到國外讀書,最終取得過外文憑,合作學校遍及英國、美國、澳洲、日本、韓國等等。該機構與英國主要合作的學校有16所。

簽約當天,國際學院代理院長暨國際教育交流處顧問兼華語訓練中心主任李藍瑜、產學暨推廣處處長胡秀華、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暨大陸教育交流處顧問兼國際事務與外交學位學程主任及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主任兼校長室特別助理劉廣華、國際教育交流處副處長劉仁卿皆與會見證,為中英教育機構攜手合作邁進一大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