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84S期】陸生學士班放榜 銘傳錄取人數全國之冠

【本刊訊】陸聯會7/5公布「2017陸生來台就讀學士班」正式分發結果,今年有101校錄取944人,招生達成率達到94.40%,銘傳大學(含金門校區)滿招65名陸生,人數位居全國之冠。其中台灣校區55名,金門校區10名。

今年教育部共核定134校966個學系總招生名額為1000名,依照共同考科加權後總分高低排序,未達各省市本科二批分數線者皆不予分發,今年可以參加分發共1906人。從招生結果來看,一般大學共有64校錄取747人,科技校院37校錄取197人;47所國立大學共錄取155人。招生達成率達到94.40%,比去年的79.26%提高15.14%。

陸生熱門選填系所志願前幾名,包括企業管理、財務金融、外國語文、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資訊、大眾傳播、會計、經濟等學類。

李校長表示,近年來吸引陸生來台就讀的因素,包含高教師資豐富、理論與實務並重等,其中選擇銘傳多以就讀財金相關科系為主,為符應金融科技新趨勢,今年成立「金融科技學院」,包括應用金融科技學程、應用統計資料科學學系、經濟與金融學系,並整合學校資源,將可培養符合市場趨勢需求的學生。

自國內開放招生陸生以來,本校以優質教學和國際化的高教學習環境,多校區的校園版圖,贏得陸生青睞,年年創下招收陸生人數最高紀錄,今年再獲滿招,印證銘傳已成為陸生最佳選擇學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