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金融科技完成教師成長營工作坊 規劃實務型金融產品實作課程

【本刊訊】因應金融科技新趨勢,本校於2017年成立「金融科技學院」,該學院包括:應用金融科技學程、應用統計資料科學學系、經濟與金融學系,培育金融科技人才。配合金融科技學院成立,學院目前所轄應用統計資料科學學系和經濟與金融學系轉型在即,兩系率先於6/23假桃園校區S516會議室完成第一波金融科技工作坊—教師成長營。

金融科技工作坊教師成長營,由李進生院長親自主持,進行方式由統資和經濟系林欣蓉、於貽彰、王裕德、陳德進、黃素琴、徐耀南、黃建森、余長義、江靜儀、陳明輝、王智立、葉又菁、林真真、沈淑芬、周子敬、王光賢、周子敬、陳立信、蕭承德、藍青玉、黃麗妃、蔡桂宏、廖承茂、呂文正、高菲菲、胡學穎、林秋華、陳克琛、高菲菲等共25位老師參與,針對兩本金融科技書籍「金融科技聖經」& 「實踐FinTech」書本內容,進行閱讀心得分享,兩系老師除扣緊主題熱烈討論,更研議未來教學方式的翻轉。一整天的研討重點,著重於金融科技法規、大數據、區塊鏈,以及應用面:小額貸款(P2P)、行動銀行、線上保險、群眾募資、機器人理財、數位貨幣(比特幣) 等。

金融科技的內涵、新興市場及社會的影響、金融科技解決方案、資本與投資、企業創新、成功的例證、加密貨幣與區塊鏈、金融科技的未來網路開創的金融新格局、當傳統金融遇上網路新秀、網路促進金融業轉型、打造網路金融的全面策略優勢、網路加值金融業,擴充經營格局網路帶動的金融服務轉型:個人金融時代來臨、網路時代的零售銀行轉型、網路時代的保險業轉型、網路時代的證券商轉型、網路時代的新興金融生態圈。

李進生院長表示,藉由此次工作坊出擊,讓全院老師對未來的數位金融體系充滿了期待。老師們面對轉型發展,從深入研讀金融科技專業書刊,再結合各自專業領域,全面性的理解新興的金融科技,也期在各自教學崗位上迎合金融科技新趨勢,能透過師生共同推動,使學系順利轉型成功,以利未來培育出的學子和職場能無縫接軌,創造出銘傳新亮點。至於如何將傳統的經濟統計專業知識,應用至金融科技領域,規劃出實務型金融產品的實作課程,是本次工作坊的共通結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