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84S期】銘傳大學登上亞太地區大學排行200+

【本刊訊】銘傳大學再次登上國際著名大學排行榜,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今年首次進行「2017亞太地區大學排名」(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7/4由主編Phil Baty選在台灣舉行發布會,台灣共有26所大學上榜,銘傳大學名列200+。

李校長表示,根據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於2016年9月公布的全球最佳大學排行、2017年3月亞洲300大最佳大學排行,銘傳大學均進入排名,成為私立大學少數進榜的最佳大學。彰顯本校在卓越的教學外,亦擁有優異的研發能力與產學創新實力,證明「以教學為主,研究為輔,邁向國際化綜合大學」的辦學目標已在銘傳實踐。本校辦學的大政策、大方針,符合國際一流大學的發展願景。銘傳首創教學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之教育新局,由是校譽日隆,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享譽國際。至目前為止,已擁有十二個學院,學生總數已達二萬餘人,校區遍及士林、基河、桃園、金門、美國等地。畢業校友亦逾十四萬人,足跡遍及全球各地,奉獻所學,因而享有「金字招牌」、「日不落校」美譽。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首次公布的亞太地區大學排行榜,包括亞洲和大洋洲,採用與2016年9月發布的2016-2017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五大範疇13項指標進行評分,包括教學(25%)、學術研究(30%)、論文被引用次數(30%)、國際化(7.5%)及知識轉移(7.5%)等,為反映出亞太地區特色,這些權重被特別重新調整,採取全面和平衡的比較,除了分析東亞、東南亞地區外,此次亦納入大洋洲地區,共有38個國家的大學進行排行,最後有13國200多校上榜。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自1971年成立,自2004年起發布全球大學排名,亦有不同系列排名,如世界大學知名度排名、亞洲大學排名等,這次的亞太地區大學排名為該機構首次舉行,並新增大洋洲地區國家的大學納入評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