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全國大觀盃觀光導覽解說賽 觀光、廣銷聯手奪特金

【本刊訊】為推廣台灣觀光旅遊,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主辦的「2017全國大觀盃觀光導覽解說設計競賽」,6/15在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決賽,觀光系助理教授黃永全指導觀光三甲張宇婷、林昀柔、吳庭萱、李芯萱及廣銷三甲顏莙庭,以作品「金元寶爭奪戰in和平島」奪得大專華語組特金獎殊榮。

「金元寶爭奪戰in和平島」作品,藉由綜藝節目闖關形式,由參賽者透過照片找尋和平島上的景點,並逐一介紹,讓觀眾能從有趣的遊戲過程,認識和平島上的人文風情。張宇婷同學表示,因感興趣而選修本學期黃永全老師的「解說服務」課程,從中學習到一個好的解說導覽應具備那些元素,並藉此次機會與觀光系班上同學一同參賽,利用觀光系的導覽解說方面專業,並跨領域借助台北校區廣銷系同學的影音專長,製作出具特色的導覽解說影片,共同合作之下一起完成這次的作品並獲佳績,感謝老師的指導,透過此次競賽將所學得以致用。

全國大觀盃觀光導覽解說設計競賽的舉辦是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來尋找台灣更多值得推廣的旅遊景點,希望參賽者能激發出許多具創意、優質、多樣性的導覽解說,提供給旅行業界推廣,進而達到產學結合。今年的競賽以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相關路線為主要規劃路線,藉由創意拍攝導覽解說影片參賽,期能讓國內外遊客有機會認識台灣豐富的人文歷史風情。

主辦單位表示,比賽得獎作品將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北海岸、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等社群及網站公開展示,歡迎各界廣為宣傳給予同學鼓勵。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