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銘傳一週984S期】海峽論壇金點子 傳院奪一、三等獎

【本刊訊】傳播學院參加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時際創意傳媒及福建日報、廈門海峽導報聯合主辦的「海峽論壇金點子創意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6/18在福建廈門舉行,廈門理工專班樊懋以「打破界線-創意塗鴉大獎賽」奪得一等獎,獎金3萬元人民幣、廣電系蔡懷德、林進寶等同學以「兩岸創意同玩節」獲得三等獎,獎金1萬元人民幣。

今年首設、主題為「兩岸好主意.金選新創意」的「金點子創意大賽」,這項賽事針對「怎麼辦好海峽論壇」設立「金點子獎」,通過網路平台向台灣民眾公開徵選海峽論壇活動創意方案,並將優秀創意納入海峽論壇的具體活動安排。今年共徵集到152項活動創意案,歷經台北、廈門兩地決選出最終10件創意作品入圍,參賽者的年齡集中在18至25歲。

廈門理工專班樊懋作品「打破界線-創意塗鴉大獎賽」,將在台灣銘傳交換學習一年的見聞,觀察到塗鴉文化在台灣相當盛行,是台灣青年群體中極具特色的文化。該企畫希望透過塗鴉藝術家,讓參與者可以打破成見、超越界限,利用話題的聚焦、實現群體的聚合,最後完成觀點的凝聚,用塗鴉來「交心」,尋找兩岸年輕人的共識。作品獲得兩岸評審高度肯定,以88.75分獲得一等獎,將有望成為未來海峽論壇的活動之一。

廣電系蔡懷德、林進寶等同學的「兩岸創意同玩節」,以創意方式將傳統及新潮的文化飲食結合,帶動兩岸新舊文化的融合及創新,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到兩岸新潮流與舊文化的融合及發展。該企畫以「民俗文化不俗氣,兩岸同玩創新奇」為主題的同玩節,將傳統民俗技藝、台灣特色小吃及夜市攤位聚在一起,讓兩岸青年彷彿走進時光隧道,體驗到不一樣時光背景下的兩岸文化傳承與發展。作品以88.375分摘得三等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