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第四屆心理騎跡宜蘭行 單車慈善與環保之旅成功

【本刊訊】諮商與工商心理系為愛啟程「2017第四屆單車慈善與環保之旅」6/2-4圓滿落幕完成,由心理系副教授許金田帶領35位師生,從淡水站出發,橫跨北海岸,單車長征160公里,赴宜蘭進行環保淨灘、志工服務,以行動參與偏鄉關懷與環保活動。

本活動為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休閒教育」課程,所展開的服務學習校外教學,旨在訓練大學生學習課外活動設計與行程規劃能力,藉由活動的參與和實際體驗,喚起大學生的社會關懷與自然環境保護意識。

延續過去三屆的慈善環保自行車的活動精神,今年第四屆腳踏車慈善與環保之旅,6/2由心理系副教授許金田帶領師生共35人,於淡水捷運站集合並完成誓師活動,隨即展開為期3天的「第四屆心理騎跡宜蘭行 – 單車慈善與環保之旅」。

在活動正式展開前,心理系特別以「關懷偏鄉,認識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為主題,在桃園校區發起為期三週的「募心不募款」活動,喚起全校師生共同關注偏鄉貧孤兒童議題,活動重於「募心」而非「募款」,因此規定學生每人捐款上限20元,教師每人上限50元,以及捐贈發票。累積共募得新台幣5000元,發票125餘張,全數捐給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表達銘傳大學師生的愛心。

連續三天的活動,同學們不僅經歷全程160公里的單車長征,同時也跨越蜿蜒陡峭的台二丙線基福公路的淬煉,橫跨北海岸的挑戰,期間雖然遇到豪大雨,但團隊隨時觀察天氣狀況,並即時應變與調整路線,使活動平安圓滿順利;亦在此旅途中,完成宜蘭頭城海灘淨灘、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志工服務學習活動,整趟旅程中蘊含了許多甘苦、疲憊與考驗,相信同學透過此次行動實踐,在心中一定充滿了無限的感動與成就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