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皇家昆士蘭盃侍酒師盲飲品評賽 餐旅奪大專組冠軍

【本刊訊】餐旅管理學系6/9參加「2017皇家昆士蘭盃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在宋永坤老師指導「葡萄酒專論」修課同學,一舉拿下大專組冠軍和季軍,國際組亞軍和季軍,成績相當亮麗。

該競賽係從六種紅白酒裡選出兩支紅白各一的葡萄酒當做盲測,透過觀察及品嘗兩支紅酒、白酒,試圖窺探出其色澤、風味、搭配的食物等,同時測驗同學葡萄酒的專業知識,是最需要集中精力與發揮先前累積的品評經驗,才能在競賽中嶄露頭角。

於本學期2月開始,修習「葡萄酒專論」課程的同學們,如火如荼學習葡萄酒的歷史、風土、品種、釀造與各個產區,並且積極準備國際盲飲競賽知識與技巧,餐旅系授課教授也分別邀請到澳洲昆士蘭葡萄酒莊與亞洲葡萄酒協會秘書長為同學們解說澳洲酒的特色,且不惜成本提供60瓶大會指定用酒,訓練同學對葡萄酒風味與香氣的靈敏度,建立同學在比賽時的信心與水準,競賽前幾週也開放系上專業教室cafe409供同學反覆盲飲練習。

競賽當日,餐旅三甲邱稚芸、胡可婷分別榮獲大專組第一名、第三名;在國際組中,有來自六個國家的選手角逐,餐旅三甲夏銘謙(陸生)、劉冠陞(馬來西亞僑生)亦從中脫穎而出,分別奪得國際組第二名、第三名,空前絕後的佳績,在不負辛苦練習之下,餐旅系同學們也歡喜地表示此次競賽活動充滿樂趣,不僅可以充實對葡萄酒經驗及實務技巧,更進一步增長品酒的知識,期望日後還能參加類似的競賽,快速增進自己在餐飲世界中的美學修養、時尚敏感、卓越鑑賞與不凡品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