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84S期】閩台合作3+1專班結業典禮圓滿

【本刊訊】為促進兩岸及兩校學生在學術上交流,本校和大陸高校福建師範大學、福州大學、廈門理工學院進行閩台3+1合作計畫,讓兩岸學生有不同的交流、互動與成長。105學年度該計畫三校在銘傳開設的十個班級,完成一年結業,6/15在台北校區逸仙堂結業典禮圓滿落幕。

當天,李校長親臨勉勵這些結業陸生,帶著在銘傳吸收的知識養分,終身學習,將銘傳的精神發光發熱。陸教處處處長詹仕鑑表示,閩台三加一計畫係三年在大陸一年在銘傳大學,對福建省來銘傳研習的同學來講,是透過交換學習,給予專業實務訓練,另一方面也可以進一步觀察台灣的風土文化。

福建師大餐旅管理系,福州大學企管系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和電子系電子專班,廈門理工數媒系3個班、傳播學院2個班和財金系1班等10班共379人,及專程跨海前來觀禮的福師大書記葉萍、姜倩和肖欣霓老師,廈門理工院長郭肖華、王世鋒、張永年、丁鵬老師,福州大學何昭銀、龔匡賢等9位老師,參與在銘傳的這場結業盛典。李校長除頒發結業證書外,還頒獎表揚優良表現同學獎學金,而10個班級也都推派班代表代表致謝詞。

福建師範大學餐旅專班系代表黃凱文表示,在能夠學到最專業的技巧,參與很多實踐活動,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台灣同學都很友善,透過此次兩校的共同辦學計畫,擁有更宏觀的視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