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成果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84S期】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再創佳績 楊俊明、張玉琳連8年指導學生獲獎助

【本刊訊】本校學生的研究能量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再創佳績,科技部6/10公布106年度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本校通過121件計畫,僅次台大、成大和中國醫藥大學,位居全國大學第四的殊榮,彰顯本校在該項研究補助上表現亮眼。企管系張玉琳、觀光系楊俊明兩位教授,連續8年分別指導同學順利通過計畫獎助。

本校在106年度獲獎的121件計畫案中,件數最多的前五個學院為:管理學院32件,設計學院21件,資訊學院19件,觀光學院14件,社科學院11件。以學系區分,企管系10件摘冠,品設系、商設系和資傳系各9件並列第二,會計學系8件第三,觀光系7件第四,餐旅系5件第四。企管系、品設系、商設系、觀光系和餐旅系通過件數,同時位居全國管理、設計、觀光和餐旅學門第一,而資傳系則是全國資訊學門第三。

為提升學生追求知識意願,倡導學生自主學習風氣,教學卓越計畫自2010年起,鼓勵學生參與「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從101年度起表現大幅躍升。103年度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通過計畫件數首次破百,迄今學生在自我學習及研究能力的表現卓越,獲得科技部在獎助上實質的肯定。

而學術副校長王金龍表示,科技部專研計畫的鼓勵機制,提供教師和學生擁有一個展現優秀研究計畫的平台,銘傳近年來不斷持續進步躍升的學生專研計畫績效,突顯本校在優質的教學外,亦擁有優異的研究能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