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一週984S期】兩岸姓氏知識競賽 金銘傳院勇奪第四

徐銀磯/金門報導

金門縣教育處為加強兩岸青少年文化認知,激發兩岸青少年對中華姓氏文化知識的求知熱情,瞭解中華姓氏文化的形成和發展脈絡,特於6/13在金門金城國中禮堂舉辦「兩岸姓氏知識競賽」,金銘傳院代表隊勇奪第四,獲頒新台幣7,500獎金及獎狀。個人獎項部分,新聞二朱文琪與休憩二鄭翔均獲「姓氏小故事作文比賽」佳作之殊榮。

一年一度輪流在兩岸舉辦的知識競賽,今年戰況特別激烈,金銘傳播學院代表隊一度在四輪競賽中積分排行第二,但因最後一輪搶答時,誤按鈴遭到扣分,與廈門大學代表隊同列第三,兩組人馬進入複賽輪,進行兩段比賽項目,仍分不出勝負,直到金銘傳播在最後一題PK賽中,未能及時搶到答題權而敗北,雖敗猶榮,也因其優異表現為該競賽製造出另一波比賽高潮,博得滿場支持聲不斷。

金銘代表隊出賽名單中,第一組學生為,休憩一劉洪捷(福建廈門)、新聞一沈蕓(浙江寧波)、新聞二朱文琪(廣東廣州)及新聞二肖貞逸(湖北武漢);第二組為,新聞二翁家偉(浙江蒼南)、新聞二王振逸(浙江寧波)、休憩二鄭閎中(福建福安)以及休憩二鄭翔(浙江溫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