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發展社論

【銘傳一週924期社論】恭喜 你的選擇沒錯

期待了許久,終於盼到你來了!歡迎你,如果可以,我真想張開雙臂擁抱你,親自向你致意,並欣喜的對你說:就從此刻開始,你就是銘傳人了!

不論你會向那個校區報到,我都要負責的跟你說:是的,你的選擇沒錯!你即將就讀的銘傳,是一所擁有優良歷史傳統的大學,也是一個正在大快步邁向頂尖的大學!

你應該早就知道,你即將要就讀的銘傳,已經屹立半個多世紀了!特別是經歷包創辦人數十載的蓽路藍縷與悉心經營,從一個專科的學府,一路發展茁壯成為如今全球五大校區、十個學院的綜合型大學,畢業校友遍佈全世界,在各項競爭性指標上亦皆名列前茅,你今天加入了這個大家庭,你也將同步參與銘傳歷史的書寫了。

你或許已經知道,或許還不知曉,你即將要就讀的銘傳,不僅早已是台灣的頂尖大學,更是一所經美國認證的國際型大學,這個榮耀,不僅在台灣是獨有,在亞洲更是唯一!你未來在銘傳修習的所有學分,美國的同級大學都會採認。當然,如果你想追求學術精進,我更推薦你前往銘傳的美國校區深造。

你一定知曉,時代巨輪快速流轉,全球化、數位化,每天都在改寫你我熟悉的世界。產業結構變了,知識內容更新了,一個專業含金量不足的社會新鮮人,只能淪為22K甚至被淘汰的命運。而你即將就讀的銘傳,正是瞄準這一點在耕耘,透過卓越的知識管理、課程規劃與產業實習,你將保證被打造成一位走在時代前端,讓所有產業都爭搶的尖端人才。

你應該要知道,從你進入銘傳讀的那一刻起,你將享有一項所有學長姐都沒有待遇,即銘傳將竭盡所能淬鍊你具備「十力」,除了傳統五育的道德力、知識力、體能力、群體力與美感力之外,銘傳更積極要求你還必須擁有企劃力、溝通力、科技力、國際力與就職力,只要你積極努力,四年後你將接到一張「十力」證書,做為你職場競爭力的保證。這也是銘傳給你的許諾。

九月燦爛的陽光,迎來你的到來,銘傳也將因為多了你的加入,而擁有更精彩的篇章!盡情歡笑、把握當下、及時努力,切莫辜負了青春歲月!再次歡迎你,新鮮的銘傳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