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六月的陽光與暑氣吹拂至校園之際,也預示著時序已邁入鳳凰花開、驪歌初唱的畢業時節了!繼5月上旬美國分校的7位畢業生完成授證儀式後,北銘與桃銘校區也即將要為畢業的學子們舉行授證儀式了!

時間過得真快,入學時年輕而青澀的臉龐意像還依舊鮮活著,轉瞬間個個都已蛻變成智慧且成熟的面容了!過去幾年,你們的笑聲與身影曾經駐留在教室、在操場、在舞台、在圖書館乃至樓梯間,如今這一切都化成美好的記憶,伴隨你們邁向下一階段的人生,而你們所締造的榮光與紀錄,銘傳都會為你們保留,並成為銘傳歷史與傳統的一部分。

雖然每年都會送一屆同學出校門,但今年畢業同學享有一個歷屆大四同學都沒有的殊榮,即今年是本校創立60週年,同學才在兩個月前參與盛大的慶典,馬上又要在畢業盛典中接受祝福,你們將會永遠記得在銘傳畢業的那一年,也正是銘傳60週年的那一年,你們是與銘傳一甲子同享榮光時刻中畢業的!

此刻的你,即將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你們或許繼續進修,或許直接進入職場,不論下一步的生涯規劃是什麼,須清楚知曉,那曾經愉快、無憂的校園生活已經結束了!今後的你,須獨立面對各種考驗,沒有犯錯再重修機會,也沒有師長隨時提供諮詢,你們須持續自我學習成長,成為新時代的贏家!

當下的大時代趨勢,充滿風險與不確定性,全球政經局勢瞬息萬變,產業生態與結構都在轉型,許多專業職能尚未察覺之際就被淘汰!許多年輕人抱怨所得偏低,問題在於是否曾檢視自己還有沒有競爭力?可以說,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但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關鍵在於你掌握的是機會,還是風險!

學校在過去幾年倡議知識產業結合、十力養成計畫、跨領域學分學程、系所大企業計畫、乃至最近推出微學分課程等,都是為因應這個趨勢所規劃,但學校也只能趁著你們在校時給你們加值,出校門後,一切就得靠自我加值了。相信你們只要確立目標,依憑在銘傳打下的基礎專業,持續不斷地終身學習、自我砥礪,絕對可以成為人生勝利組!

你們即將踏出校門,我們縱有不捨,也感到驕傲,再次獻上真誠的祝福,永遠記住一句話:今日你以身為銘傳人為榮,他日銘傳必將以你的成就為榮!恭喜,畢業快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