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3期】小吃大器設計 品設抱回金銀銅優勝

【本刊訊】品設系參加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小吃大器-2017台灣特色小吃內用器皿創作設計競賽」,為台灣特色小吃「臭豆腐」、「肉粽」、「芒果冰」等,量身打造專屬器皿,5/25公布得獎名單,由品設系閻建政、陶重光、洪珮芬、阮濰超等老師指導學生參賽,一舉包辦金銀銅、2優勝、1佳作,抱回27萬元獎金成為大贏家!

品設系吳昀蒨、張紋鳳、陳依萱設計的「窗盤」,打破一般都將臭豆腐平放或疊起放置於盤子上,此次設計呈現出獨特的擺盤方式,將臭豆腐以45度的方式整齊排列,結合台灣獨特的窗花圖案作為外觀花紋設計,帶給饕客全新的感受,獲得金獎殊榮、獎金10萬元。

品設系吳佩諭設計的「放粽」,藉由粽子被綑綁時的型態,引用盤子的曲線設計,可以看出粽子的樣貌,並在盤面裝飾象徵性的繩紋,享用的同時,可以了解粽子原來的樣貌,獲得銀獎殊榮、獎金8萬元。

品設系王郁雯、曾子芸設計的「涼涼」,剉冰總是堆疊的又高又尖,就像座山一樣,此次設計就將冰堆砌成山的造型,以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做成剉冰冰模,打造台灣獨特的芒果冰,獲銅獎、獎金5萬元。

品設系吳柏箴設計的「太極麻油雞」,品設系吳欣倫、林睿恩、魏心如的「虱目魚舟」兩件作品獲得優選,各獲獎金2萬元。另,品設系王歆評、林謙容設計的「好虱好吃」獲得佳作。

主辦單位表示,得獎作品將製作成模型,於7/21-24台北世貿一館「2017年台灣美食展」展出,讓更多人看到這些珍貴的設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