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961】建築系兩岸、國際交流.服務活動齊發

【本刊訊】建築系於9月開學後,連續進行三場重要的活動與交流。國際活動為由建築系系主任李芝瑜與梁業琦老師帶領研究所學生前往日本九州大學進行交流,並且讓兩校研究生互動學習,探討熊本地震後九州大學田上教授所研究的臨時性建築與社造等議題,並邀請九州大學田上教授到建築所交換教授。

此外,建築系與大陸985湖南大學建築學院於9/26-30在桃園校區設計學院舉行為期四天的「第一屆聯合工作營」,湖南大學建築學院院長魏春雨親自領軍,帶領三位老師陳翬、嚴湘琦、羅藎與12位學生;設計學院院長洪啓東督導下,由建築系主任李芝瑜策劃與大四導師徐明松老師指導13位學生參與工作營,並在基河校區J616安排2場精彩的演講,由湖南大學魏春雨院長與本校建築系徐明松老師主講。

服務學習部分,建築系以短短2週時間,開拔到新店大豐國小,以創意與1:1實構築設計,投入「2016公共藝術祭.新店逍遙游」活動,為該校的孩子提供有趣的遊具及空間裝置。此公共藝術計畫已於10/8在新店三民及大豐公園,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主持揭幕。此公共藝術計畫由建築系褚瑞基老師、林雨祥老師帶領13位四年級同學:賴冠妤、許登凱、陳思安、范文賢、魏雍、簡伯有、林欣儀、張喬涵、黃麟筑、劉格聿、趙思涵、謝常博等同學參與,透過教學活動,讓學生參與1:1實構築設計,總共完成五件精采作品。

「涼快一下」作品,可讓孩子坐在一旁欣賞自己創作的風鈴、輕鬆地看看校園老樹;「秘密基地」以及「階梯小堡壘」則引誘小朋友爬上爬下,並在基地內留下塗鴉或是文字;而「傳聲亭」則可讓孩子聽遠方同學的聲音,即起展開一個月「公共藝術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