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園 焦 點
◎校園文藝新秀出線 週五同享榮耀
一場無限寬廣的文學風貌,從文字到影像,從中文到英文,都將隨著新出爐 XX 位銘傳文藝獎學子的創作中展延。本週五 (12/30) 上午九點起,邀請你前來台北校區大會議室,分享這群文學新秀的榮耀與喜樂。
第十七屆銘傳文藝獎計有 1,871 人次參與競賽,再創歷年參賽人數新高。競爭最激烈的主題攝影組 (727 件 ) ,數媒三乙侯盈汝在商設系同學的圍擊下,以黑馬之姿勇奪第一,風保四A林君澤則從 649 件一般攝影組作品中脫穎而出拿金牌。一萬五千元的小說首獎由生科三甲伍韻如捧回,散文 (67 篇 ) 與新詩 (189 篇 ) 的桂冠寶座,分別為應中二乙賴俊儒、應中三乙游雅妃。至於本屆新增英文散文組 (19 篇 ) 由來自南非的國際傳播一 Wesley Jay 搶第一,企管一丁童曉妍抱回英詩組 (30 則 ) 首獎,古詩組 (137 件 ) 則上演應中系同門競爭,最終二乙林英姿榮登首位。
本屆評審陣容堅強,包括小說組林黛嫚 ( 中央日報副刊主編 ) 、呂郁女 ( 本校華語中心主任 ) ;散文組李瑞騰 ( 作家、中央大學圖書館館長 ) 、蘇芊玲 ( 本校通識中心副教授 ) ;新詩組陳芳明 ( 作家、政治大學台文所所長 ) 、林福岳 ( 東華大學民族學院副教授 ) ;英詩、英散組謝瑤玲 ( 東吳大學英語系副教授 ) 、柯翠西 ( 本校英會組講師 ) ;古詩組顏崑陽 ( 作家、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 ) ;攝影組黃子明 ( 中國時報影像中心主任 ) 、張國治 ( 台藝大視覺傳達系副教授 ) 、林珮薰 ( 自由創作者 ) 、郭秀莉 ( 本校傳播學院副教授 ) 、褚瑞基 ( 本校建築系講師 ) 。評審群當天都將與會觀禮並祝賀得獎同學,並展開一場溫馨的文學對話。
典禮結束後,銘傳文藝獎將以本屆最 HOT 的攝影為主軸,邀請前實踐大學校長謝孟雄主講「攝影藝術欣賞」。謝孟雄從外科醫師、監察委員到大學校長,儘管角色扮演不同,對攝影的喜愛與鑽研的專業,是他不變的終身職志,歡迎喜愛攝影的同學,一同來分享三十多年來,他用攝影機所記錄的不同人生歷程。座談會時間,週五 (12/30) 下午一點半起,地點在台北大會議室。
◎傳院出版電子書 設院高鐵畫冊展風格
期末將至,各系也紛紛推出學習成果展。傳播學院傳媒出版社所出版的 9 本電子書,亦上網供全校師生點閱,內容包括電視、廣播、報業、廣告等各類傳播領域,讓你深入淺出了解目前傳播產業現況及遠景。
9 本電子書的內容,分別為廣播大小事、報業面面觀、 TV 話題、探索媒體人、公關資訊館、台北餐坊 easy fun 、媒體數位時代、報業新視界、廣告夢工廠。每本電子書均配合文字、影音、圖表及 flash 動畫,呈現多元的面貌,歡迎點閱傳媒電子書網址 http://mol.mcu.edu.tw/~eteens/ebook/ 。
為迎接高鐵即將完工通車,台灣經濟研究院特委託本校商設系編印「微笑台灣高鐵新動線」畫刊,藉著圖文並茂的方式,表達大家對這塊土地的感情及未來通車的願景。在設創所與商設系師生一個月來的通力合作,該畫冊已付梓出刊,精美的書刊,充分展現設計學院多元的創作風格。
本畫冊設計項目包含插畫、封面設計及圖文編排,學生展現了熱情與活力,亦發揮自由靈活的創意。在插畫方面有細膩而寫實的作品,也有輕鬆簡單的線畫,作品風格豐富多樣,各有特色,相當值得師生們細細玩味。
◎兩岸學術交流 統資週二舉辦研討會
隨著政府兩岸政策逐日鬆綁,本校與對岸的學術交流亦日益頻繁。上週二 (12/20) 國家政策與兩岸關係研究所邀請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李景治等一行三人來訪,雙方就彼此在兩岸議題的課程教授,進行分享與討論。
而由統資系舉辦的「 2005 年兩岸應用統計學術研討會」本週二 (12/27) 上午假桃園校區 M104 會議室舉行,校長李銓將親自擔任東道主,歡迎來自對岸的統計菁英學者,包括西南財經大學的王裕國校長一行 11 人、中國人民大學統計學院院長金勇進、重慶大學數理學院系主任金朝嵩、雲南大學統計系主任唐年勝等人。在議程方面,將由金朝嵩教授分享「期權標的資產價格波動率估計的數值方法和實證分析」以及本校統資系助理教授胡學穎分享「 Modeling Variation in Functional Data 」,歡迎對兩岸統計學發展有興趣的師生,一同前來聆聽。
◎管研所 EMBA 聯誼會王中嶽任會長
濃濃的耶誕季中,溫馨的管研所 EMBA 聯誼會 12/17 晚在敘香園酒樓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由管理學院院長黃旭男主持,共有師長和該所校友和學生 128 人與會。亮華電子董事長王中嶽和漢華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賴銘毅,分別當選首屆會長和常務監事。
會中除討論該所 EMBA 聯誼會組織章程草案外,並選出陳政忠 (92 級高經班、台北市議員 ) 等 15 位理事和陳怡芳 (94 級在職班、泰金寶電通公司高級管理師 ) 等 5 位監事,再由理事會推選籌備會主任委員、 89 級在職班的王中嶽為會長,而 92 級高階經理班、國防部軍醫局上校處長潘宏興及 94 級在職班、國家實驗研究院副管理師陳月筵為副會長; 94 級高階經理班賴銘毅則獲選常務監事。
新科會長同時是校友總會理事王中嶽表示,管研所在銘傳是唯一設有博士班、高階經理班、一般研究所和碩士在職班的研究所,加上育成中心的奧援,人才濟濟,資源豐沛,藉由 EMBA 聯誼會成立,定能建構溝通平台,整合校友力量。
◎校內各項款項退費 學生帳戶扮要角
本學期「各項校內獎助學金」、「學生學雜費優待減免補助款」、「就學貸款加貸書籍費、校外住宿費」均已匯入台北富邦銀行學生校園卡帳戶,請同學自行持卡或存摺至自動櫃員機查詢。尚未領取校園智慧晶片卡的大一新生、轉學生及復學生,本週為領取晶片卡的最後期限,請台北校區於週四 (12/29) 上午十點至下午二點至書城 (E101 教室 ) 領取;桃園校區於週二、四 (12/27 、 29) 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一點至總務組櫃檯領取。
此外,台北富邦銀行近日接獲多位同學申請結清包括 673( 桃園分行 ) 及 380( 大同分行 ) 的在學帳戶,總務處表示,目前本校包括註冊費、學分費補 ( 退 ) 款、獎學金、工讀金、就貸退費等,均已採用直接撥存或扣款,為求作業便利,請同學勿結清學生帳戶。
◎反性別暴力創作賽 本校抱回三佳作
由內政部舉辦「反性別暴力視覺影像創作比賽」得獎名單出爐!本校同學分別在學生廣告類及動畫類,獲得三項佳作殊榮。
此次比賽本校共有五組隊伍參賽,廣告類作品分別由黃雅廉的「捉迷藏篇」與余尚婷、林書丞、邱傑所製作的「兩性平等篇」拿下佳作。「兩性平等篇」從性別不分為出發點,一句「尊重平等對待,反制性別暴力」,突顯反性別暴力的重要。此外,陳筠樺、林鑫辰製作的「反家庭暴力 – 企鵝篇」,則在動畫類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佳作。
◎愛閱俱樂部座談會 分享閱讀趣
期末將至,英語教學組將舉行「英文愛閱俱樂部座談及心得分享」,邀請經驗豐富的英文老師,暢談英文課外閱讀的方法與樂趣,同時也提供同學彼此分享閱讀心得的機會,歡迎愛閱俱樂部學員與全校同學踴躍參加。分享會時間:桃園校區本週五 (12/30) 中午十二點在 S210 教室;台北校區 1/4( 三 ) 中午十二點在大會議室舉行。

由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委託教育研究所承辦的「九年一貫及幼稚園生命教育教學大綱與示例」編撰專案計畫,第一次研討會已於 12/17 在 B901 召開,除計畫主持人鈕則誠、劉玉玲、黃嘉莉外,尚邀請三位專家包括前台東師院附小校長楊荊生、前台北市立啟聰學校校長陳秀蓉、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系副教授方志華,和五位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共同討論。第一次研討會初步確認九年一貫及幼稚園生命教育課程的理念與目標,為下階段編撰工作奠定基礎。
華語訓練中心近日活動頻仍,繼日前邀請姐妹校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來訪,為兩校華語教學交流暖身外,上週三 (12/21) 亦接受教育部的訪視督導。由教育部國際教育處專門委員吳宗賢 ( 上圖受禮者 ) 及高教司專門委員李彥儀領隊的訪視團隊,在觀看華語訓練中心介紹影帶,與聆聽中心主任呂郁女簡報後,給予不少實質建議,為本校推展華語教育與中國文化學術交流,開啟新的努力方向。上圖為華語中心學員以中國傳統的春聯,恭賀訪視委員與全校師生,迎春接福,春至福到。
人 事 短 波
陳政忠提供房地產投資參考準則
▲ 92 級管研所高經班陳政忠 ( 台北市議員 ) 校友 12/14 蒞校在管理實務講座中,以多年營建投資的經驗暢談「營建產業經營分析」,建議投資房地產有三個原則:一、位在都會;二、近捷運;三、高公設。他進一步解釋,都會房地產抗跌性高,近捷運有交通的便利性,高公設突顯好的生活品質。此外,陳政忠深以就讀本校管研所為榮,他腳踏實地的和黃旭男院長和陳振祥老師討論,完成 10 多萬字的碩士論文,同時其碩士論文「政黨組織變革與組織定位調整之研究:以中國國民黨為例」,亦獲接受刊登於《行政暨政策學報》學刊;企管系兼任教師,目前在管研所攻讀博士的女兒陳怡潔,則是他就近請教的對象。在銘傳管理知識的提昇,開啟他從政和事業更蔚藍的一片天空。
曾寧旖帶領忠順社區榮獲全國社區評比第一
•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里里長、 68 級三專會統科校友曾寧旖,她積極投入社區服務,把里辦佈置得溫馨洋溢,是里民最愛的聚集地;成立社區媽媽啦啦隊,帶動社區活力;策劃壁畫創作彩妝巷弄;推出各項課程,開發里民學習園地。多元化的活動,緊緊凝聚里民情感,獲得全國社區評比最優獎,目前正於全國各地作成果展示和分享。
社 論
重視人性自尊 重建社會道德
近來社會瀰漫著一股不安,許多事情的不確定性,讓人們產生不確定感。病歷由來,疑雲重重;選舉過後,真相未明,聯帶著,今後國家的走向,社會的秩序,究竟會是如何?身為知識分子,不能不反思這些問題,釐清事情實質義涵,以勵來茲。
人性莫不好奇,希望能得知事實真相,然好奇若是對學術、對真理,確有助於人類的發明、創造;若是對他人的隱私、特徵,予以揭發,則無異是在那個人身上的傷口灑鹽,這是該同聲譴責的行為。基本上,人應獲得最起碼的尊重,無論是貧富、貴賤、男女、老少,都不容許予以標籤化,針對其人格給予汙衊。
這一年來,我們看見了社會甦醒的契機。當光牒事件再現,抹黑、中傷一一被破解,我們遂看見一線正義的曙光。社會大眾再也不甘被欺騙和愚弄,而起來同聲譴責那些貪贓枉法者。這似乎印證了一句話:「紙是包不住火的」,企圖以似是而非的言論,爭取大家的認同,最後是面對法律的制裁——因為道德底限不容試探,社會公義不容挑戰。
由於資訊發達、民智大開,以往私下流傳的耳語、煽動,已不能發生作用了。道德緣起於人性的渴望,生而為人,莫不希望別人以正道待之、以美德為依皈。待人不以誠,將人性尊嚴踐踏在地,任何有良知的人,皆會察覺其不宜;做事不講德,將人類自尊視為無物,任何血性的人,皆會起而反抗,因此,現在正是我們正視人性尊嚴、重建社會道德的時候了!
我們不願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那麼,首先不能做使人不堪的事;我們希望別人凡事以德性為依皈,那麼,自己更當做每一件事時,想想這樣合不合道德的規範,能做到「己所不欲,毋施於人」,那麼,至少守住了道德的底限,不至使人唾棄。重要的是,時時反思自己的作為:是否尊重他人?是否合乎社會的規範?
又是一年歲末,回首來時路,有欣慰,也有感傷。欣慰的是,社會的甦醒,重新開啟了正義的大門;感傷的是,有多少受傷害的人們,正舐舔著傷口,哀告無門?我們是社會的一分子,不能自外於這樣的社會現象,但我們可以同聲譴責那些不法者,呼籲他們正視別人的尊嚴,重建社會的新秩序。
雨果說:「這是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由於黑暗,讓我們渴望光明的到來;由於光明,讓我們對這個社會永不失望。值此歲末寒冬,讓我們伸出溫暖的雙手,擁抱那些因不公義受傷的人們,但願我們的努力,能使人性尊嚴獲得正視,使社會道德成為人人心中的一把尺,懂得衡量輕重,理性判斷,使社會更加詳和。
活 動 線 上
◎桌球隊全國賽金風光
繼男子壘球上週傳出捷報後,銘傳桌球代表隊出賽第十一屆輔大盃全國大專桌球邀請賽,也傳出佳績。
銘傳在本次桌球邀請賽中一共抱回十座獎盃:女子單打冠軍 ( 國際大傳三年級顏伊君 ) 、男子雙打 ( 應統四乙施凱晏、統資研究所蔣尚羽 ) 在 76 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拿下季軍、女子雙打在 47 組中得到季軍 ( 風保三乙鍾佩喻、風保一丙張藝馨 ) 、男女混雙則在 60 組參賽者中榮獲冠 ( 顏伊君、施凱晏 ) 、亞軍 ( 公事三甲賴怡婷、會計研究所李治慶 ) 、女子團體獲季軍,表現不凡。
銘傳去年出賽,已有男、女子團體組季軍的佳績,顏伊君則是 92 年的亞軍選手,今年更進一步拿下冠軍獎座。另外,觀光四甲的蔡淇瑋也在第九屆全國大專技職院校桌球錦標賽有傑出表現。金光四溢的桌球獎盃除了肯定銘傳學子的實力,也是銘傳在年末最好的禮物之一。
30 人 31 腳品設三甲搶頭彩本年度的三十人三十一腳,已在 12/16( 五 ) 於桃園校區,展開三十人同心協力的比賽,比速度,更比默契。而今年報名的隊伍雖和往年相差不多,但是大部份隊伍的隊名,都取的相當具有創意,令人不禁會心一笑。其中包含了「瑞宏愛吃肉」、「來亂的」、「陽光肚臍丙」、「阿娘喂阿」,及由統資一乙所率軍的「三十人沒有腳」等啼笑皆非的創意隊名。經過秒數比較後,默契冠軍座落由品設三甲所組成之「鞋子不是我的」,以飛快的驚人速度,於 11 秒 59 跑完四十公尺。僅以 0.1 秒和冠軍獎座擦身的「輕功水上飄」,是由資管二丙所統籌的隊伍,看來這“輕功”的速度,還有進步的空間。排名第三的統資一甲和第四的商設一乙,皆以 13 秒的成績,完成直線競速。座落第五名的隊伍,觀院一甲「 Shock you 」,也是由新生所帶領的,不過完成的時間已稍微偏長,耗費 15 秒。最後,由應英二甲所組隊的「狂奔的野兔」,也於眾多競爭者中,跨入前六。
◎申請學生團體保險理賠應注意事項
同學們如需申請學生團體保險時,有下列二大主要注意事項提醒同學,一、申請理賠注意事項: 1. 批註記載之內容如為原保單所沒有,或記載同一事項時,優先適用批註內容 ( 因原保單內容為大專院校學生團險內容,而批註的部份是針對銘傳學生專用 ) 。 2. 就醫時,需以社會保險身分就醫,若未以社會保險身分就醫者,按實際醫療費用 75% 給付 ( 國術館及民俗療法一概不予給付 ) 。 3. 需要收據申請理賠者,一律採用〝正本〞收據。 4. 萬一發生車禍時,千萬記得要報警,若有受傷,就醫所花費的收據正本拿來學校請團險,而副本可請強制險喔! 5. 意外受傷骨折者,需要照 X 光片 ( 理賠時,去醫院就診者不必附 X 光片,但在診所就醫者須附 X 光片 )6. 因意外導致牙齒部位的修補或是更植牙皆有理賠,每顆理賠上限 4000 元,且需附上 X 光片;但因「非治療目的」如美容手術等,不理賠。
二、申請理賠需準備之文件: 1. 學生證 ( 查驗是否有加註本學期之註冊章 )2. 診斷證明書 3. 收據正本 ( ※於中醫診所就診使用自費用藥需附上用藥明細,因治療所需之自費用藥才得申請理賠 ) 。
◎期末社團負責人週五開會
由學生會與課指組所主辦的 94 學年度上學期期末社團負責人會議,本週五 (12/30) 中午十二點同步於分別於台北音樂廳及桃園 P101 舉行,會議內容包括:課指組、學生會、系代會等,並將於會中宣布 94 學年度下學期各專案活動與應注意事項以及各項臨時動議,當日備有簡單餐盒,屆時請各社團以及各系會會長準時參加,踴躍討論。
◎新年金元保風保週暖暖登場
嚴寒的冬天,同學們裹者一層又一層厚重的衣物保暖禦寒。而就在這寒流不斷的季節中,風保系學會將在歲末新出之時,將於週一起至週五 (12/26-30) 展開一連五天的「新年風金元保」系週活動,屆時將以風保系學會同學會以最熱情活力來溫暖校園中每位參與這個盛會。
當然,寒冬中為您特別準備滋補身子的紅豆湯圓與緊緊擁「爆」你的熱呼呼「爆米花」及春暖花開的玫瑰人生和童心未泯的童玩。當週也會邀請活力四射的知名保險公司來為大家服務,教導如何有效理財,讓人生更有保障。對保險方面有興趣者,更別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另外,週四 (12/29) 晚間六點起,移師逸仙堂將會掀起風靡全校的「賭城智多星大賽」,從賽局中探究風險奧妙,節目中有百家樂、大老二、益智問答等足以考驗對不確定性的邏輯思考。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大獎好禮等著你,想成為眾所矚目的智多星嗎 ? 不要猶豫趕快來參加。風保系在此誠摯邀約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資訊週 圓滿落幕
資訊學院五大學系聯合舉辦的資訊週,於 12/15 資訊之夜舉行史上頭一遭資訊學院院花院草選拔,在眾多靚男靚女中脫穎而出的院花是資傳三甲的郭盈君 ( 左上圖持獎盃者 ) ,而院草則是資管一甲的康書瑋 ( 中圖 ) ,本屆資訊週也以資訊之夜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12/16( 五 ) 於大會議室舉辦的校內日語演講比賽決賽前五名得獎者依次如下:國企三乙施霈蓮、餐旅四甲宋佩璇、企管三乙田思葳、風保四丙李欣霓以及國企三丙黃昶。由於比賽採演講和即席問答兩部份,參賽者除擁有良好台風之外,還須有靈敏的臨場反應,顯示獲獎者實力堅強不在話下。另,當週 94 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賽決賽,於 12/18( 日 ) 於台北中央廣播電台國際廳舉行,代表本校參賽的應日四乙劉怡秀,榮獲主修日文組第五名,由於各組參賽者皆是校內徵選及初賽激烈競爭下的佼佼者,且主修日文組採現場抽題即席演講方式進行,每位參賽者準備時間不多,能夠從眾多優秀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實在不容易。

上週四 (12/22) 晚上,「冬至湯圓」活動在台北空中花園溫暖展開,住服組發送熱騰騰的食物給無法回家並在外住宿的同學們,雖然寒冷,但聚在一起吃湯圓的感覺卻是暖洋洋的。
而為迎接聖誕節的來臨,梅花社與住服組的環保祈願樹也提供同學把心裡的願望寫成小卡片掛在樹上,琳瑯滿目的裝飾皆由廢棄的光碟所點綴而成,造型十分搶眼,吸引路過同學的目光。

公共事務處於日前舉辦親善大使遴選活動,除了各系推薦的優秀學生外,吸引了近百位的同學報名參選。現場參予的同學紛紛使出十八般武藝,爭取現場評審的目光,最後經過評審們激烈的討論總共選出 23 位新任的銘傳大學親善大使。公共事務處處長徐鍾民表示,未來這些同學將代表學校擔任高中生體驗營的接待,並協助到各高中大學博覽會招生,積極的開拓學生來源,提升本校知名度。公共事務處並會安排各項訓練課程,例如:說話技巧訓練、美姿美儀訓練、國際禮儀訓練、志工服務訓練、人際關係及接待服務技巧、國際標準舞研習、營隊服務訓練等。未來同學將以參與服務、課程培訓出缺席率、大型活動參與及公益服務等項目,為考核依據,服務情況良好的同學,將可獲得親善大使證書一只。
◎軍訓室提醒您聰明保護安全同行
年關將至,犯罪集團正積極藉由各種不法作為獲取不當利益。軍訓室再次提醒各位師長、同學注意關於下列事件防範。
首先是失竊的防範:偷竊事件的發生往往係因個人疏忽造成,所以最重要是預防工作,所以,請各院、系、所及宿舍管理人員 ( 單位 ) 加強內部管理,並提醒同學注意個人財物保管以防失竊,貴重財物應隨身攜帶或託專人看管,不要認為在校區內絕對是安全的,應隨時注意週遭可疑之人、事、物。
第二是電話詐騙防範:提醒家人如接獲類似可疑電話,立即與警方、學校 ( 軍訓室或系辦公室 ) 聯繫查證,同時,同學也務必將學校電話 ( 尤其軍訓室或系辦公室 ) 告知家人。
第三是遭威脅、搶奪及侵害時之處理:如遇有狀況或歹徒,應力求鎮定、冷靜,切莫緊張,虛與委蛇並伺機呼救逃逸或利用隨身物品、就地取材進行有效反制,即時報案處理,認清歹徒面貌、體型、特徵、口音,提供警方參考,俾利追查。
第四是交通事故防範: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切勿無照、超速及違規駕駛,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並特重道路狀況以維護行車安全,發生事故要保持鎮定,保持現場完整並要求警方到現場處理,以明責任或請求教官蒞現場協助。
第五則是防範不肖多層次傳銷: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亦無不勞而獲之事」,學生要做好本務工作努力學習充實新知,與課業無關之事盡量避免參與,成功與財富乃明日之事。而且同學社會關係單純,不適合從事直 ( 傳 ) 銷業務且直 ( 傳 ) 銷對象多屬周遭親友、同學,請同學莫貪圖非確定小利而破壞親、友情及影響個人課業。
最後的提醒是深夜 (PM10 點以後 ) 在外危險多,在家、在校最好,父母更安心。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軍訓室查詢:電話 28836317 或 28829595 。
社 團 集 錦
桃園畢聯會
畢業紀念冊稿件本週開始繳交
提醒各班畢代及畢編,本週二 (12/27) 至下週五 (1/6) 為畢業紀念冊稿件繳交日期,此外週二 (12/27) 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二點是第三次畢冊廠商駐校服務,如各位畢編還有任何疑難雜症,請撥空至多功能會議室二,當天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桃園學生會轉學生退費通知
桃園校區二、三年級轉學生請注意!若於開學時,曾繳交學生自治會會費 600 元的同學,自即日起,每逢週一、三、四中午十二時,至體育館四樓學自會辦公室領取退費,退費截止日期為 1/6( 五 ) ,請同學主動前往領取。另外,尚未持有認證卡的同學也可趁此機會辦理飛炫卡,以便享受屬於銘傳學子專有的福利唷!
NEWS 桃園社團成果發表 NEWS
★週二國標舞社「 Shall We Dance 」
國標舞社在本週二 (12/27) 體育館一樓將發表成果展囉!由主題式的晚會“ Shall We Dance ”於晚上六點半登場,國標舞的社員們用專業將力與美及配樂作結合,以最曼妙的舞姿要帶領大家一同飛舞,趕快前往與國標舞社一同扭腰擺臀吧!保證精采,不能錯過喔!
★週二熱舞社「目不轉睛」
喜歡街舞的同學注意囉!熱舞社將於本週二 (12/27) 晚上六點在 P102 發表精采的期末成果展!只要是他們舞動的地方,總能讓人目不轉睛,在音樂與肢體當中展現這學期新生和幹部們練舞的成果,並且邀請了元智、台北銘傳和中原大學熱舞社等友情跨刀站台表演,藉由詮釋各種不同的音樂及不同舞風,就是帶給大家視覺上的震撼與絕對享受!趕快前來體驗這樣的街舞吧!
★週三國樂社「古樂飄揚」
守護傳統優美音樂的國樂社本週三 (12/28) 將在多功能會議室 2 舉辦成果展囉!一向不同於時下流行曲目的國樂,這場音樂晚會能聆聽到中國傳統樂器的精華,氣質與典雅都在旋律中散發出來,國樂社將在晚上七點準時帶大家進入一個古典美的世界,喜歡的同學可不要錯過喔!
★週四戲劇社「期末大戲」
戲劇社在本週四 (12/29)P102 晚上七點有一場期末公演喔!由社長帶領的戲劇社員們個個身懷絕技共同演出本學期期末大戲,不論演員的演技還是服裝等造型搭配都有完美的演出,想必看完了一定令人拍案叫絕!歡迎快來加入這場盛會喔!
★週四吉他社「吉末之夜」
向來以輕柔悠揚旋律打動人心的木吉他社,將在本週四 (12/29)S104 舉辦成果展囉!時間於晚上六點半到九點,木吉他社將會帶來一連串好聽優美的曲目,讓人彷彿掉進了西洋老歌回憶錄裡,又彷彿瞬間置身於民歌時期的淳樸時光中,竭誠觀迎大家前往一同來感受!
●影研社「童夢奇緣」
轉眼間,學期即將結束,影研將於 12/27( 二 ) 下午六時三十分於 S104 教室上映本學期最後一部影片—「童夢奇緣」。此外,為了感謝各位大小社員的支持,此次社課更準備了貼心熱飲三選一,屆時請各位死忠的社員準時入座。
●東方古藝社吃湯圓
東方古藝社於本週一 (12/26) 下午五時三十分於 P204 教室舉行期末大會,誠摯的邀請所有社員一同吃湯圓。
●翔馬童軍社
還沒跟上翔馬童軍的步伐嗎?週五 (12/30) 中午十二時到下午二時,翔馬童軍社將在福源國小舉辦盛大的期末午會,會有精采可期的活動,將讓大家 HIGH 翻天!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起共襄盛舉。
■嚕啦啦
本週四 (12/29) 是 2005 年的倒數第二天,也是本學期最後一次社課,邀請嚕 36 建佑學長前來幫小嚕蛋講授「祈願」。在這堂課將教大家如何製作天燈,如何施放天燈,並且寫下未來新的一年的期望,期許自己未來有一天會實現。
■桌球社
本週五 (12/30) 進行本學期的成果驗收,請所有桌球社的寶貝們,好好練習之前的教過的技巧,在今天要好好的施展開來,表現給大家看,過去一學期學習的成果。
翔馬童軍社上週六 (12/17) ,在福源國小舉辦一年一度的入團訓練營與典禮,傳授團員營火搭設、生火、繩結等技能,還有授服、領巾的活動進行。圖為營火搭設與劈柴生火的示範。
冬菊之舞 大專易學營即起報名
國標社寒假「冬菊之舞」研習營將在 1/19 ? 1/22 於逸仙堂舉行,即日起至 12/23( 五 ) 報名前報名者,個人費用優待為 2000 元,而五人以上連署報名可享有更划算的優惠,至於住宿則需額外收費。詳細活動資訊可上網站 http://ss24.mcu.edu.tw/ ? s1567041 查詢。
同時,第 31 屆全國大專易學營,將在 2/6( 一 ) 至 2/10( 五 ) 於台灣大學博理管 112 室舉辦,當天活動邀請到李亨利教授進行八字教學。報名費用個人 1300 元,三人團報可享有每人 1100 元的優惠,即日起至活動當天皆可報名,詳細活動情形可上網站 http://club.ntu.edu.tw/ ? club20333/ 查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