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焦點
◎文藝獎攝影組
得獎者出爐第16屆銘傳文藝獎攝影組11/12歷經三個小時漫長的公開評審,七位評審委員分別從825幅作品中(主題組284幅、一般組541幅),遴選出本屆二名金牌得主,其中商設二甲張仲宣以「方向」捧回主題組金牌,大傳五A丁肇巍的「玩累了,想睡了」則摘下一般組金牌。而資設系林柏錚及大傳系丁肇巍分別抱回七項及五項獎項,堪稱為本屆的最大贏家。(得獎名單請參閱附表)
本屆文藝獎攝影組參賽作品突破往年紀錄,競爭相當激烈,首先登場的銘傳之美主題組即引起熱烈討論,經過長時間的互動,七位評審最後取得共識,以富趣味性亦能展現銘傳校園特色為評分重點,「方向」一圖順利脫穎而出。至於一般組則形成林柏錚及丁肇巍相互較勁的戲碼,二人分別有八張及五張作品擠入第二輪複審,令評審團相當難以取捨,最終以獨特光陰及構圖取勝的「玩累了,想睡了」,擊退其它競爭作品摘下一般組金牌。
此外,本屆參賽作品激增,加上林柏錚及丁肇巍二人的優異攝影技巧及強烈個人風格,讓評審團讚嘆不已,唯受限於文藝獎徵文辦法,前三名作者不得為同作者的規定,因此本屆攝影組特增設「評審團推薦獎」,以鼓勵同學們的傑出表現。
得獎作品和評審短評,詳見內頁二、三版,文藝獎頒獎典禮預訂於十二月三十一日(五)上午十點於台北校區B901舉行。至於未得獎之攝影作品,將再擇期通知領回。
◎環保週開跑 週五齊來大掃除
為提昇全體師生對校園生態環境之重視,總務處特於本週(11/22-26)假台北校區福利社前廣場舉辦一連串精彩活動,藉由活動的推廣,加強師生環保觀念並做好環保工作。此外,本學期校園整潔比賽,週五(11/26)將同步在二校區舉行,不同以往的指定責任區分配,本次改由抽籤決定掃除區域或教室,除大四及在職班同學外,請務必盡力掃出一片新天地。
首次由總務處推動的環保週活動,內容有環保海報、作品及資料展、跳蚤市場、趣味活動及校園整潔比賽等,其中跳蚤市場的義賣僅於今日(11/22)中午舉行,想要選購的師生們動作可要快!另外,欲參與趣味活動之師生們,則需自行準備一件(含)以上之回收資源,參加者可獲得一份精美禮品。
而一學期一度的校園整潔比賽,本週五(11/26)中午十二時起,於台北、桃園二校區同時舉行,為配合活動之進行,社團課程及調補課均暫停實施,請各班衛生幹事於週五上午至指定地點索取清潔用具。提醒同學,此活動採競賽方式進行,各年級成績前三名者,將予以記功以及頒發獎金鼓勵,反之,成績不理想者,也將予以記過或申誡處分。
至於台北校區宿舍整潔比賽則提前 在週三(11/24)晚間開掃,前三名也有嘉獎與飲料鼓勵哦!
◎聯分會搞烏龍
數傳系94學年度不停招
【本刊訊】上週三部份平面媒體引用大學聯合分發委員會所提供的新聞資料,指出銘傳大學數位資訊傳播學系(本校簡稱數傳系)94學年度將列為停招校系。針對此錯誤之報導,本校於第一時間澄清指出,93學年度甫成立的數傳系明年係併入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統一招生,且已獲教育部核准,並非停止招生。本校除澄清大眾疑慮外,同時要求聯分會需上網更正資料,以免考生誤以為數位資訊傳播學系停招,喪失選讀機會及影響本校招生權益。
依據教育部已核准本校94學年度增設、調整系所班組及招生名額,下一學年度並無新設系所,仍將維持33系22所,僅原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更名為「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原醫學資訊與管理學系更名為「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數傳系併入傳播學院統一招生。而招生名額包括日夜間學制,台北校區核定總量2,163名、桃園校區2,951名,總計可招收5,114名新鮮人。
◎傳院第八屆兩岸報導獎 聯合報摘雙冠
為鼓勵台灣新聞從業人員,加強對兩岸關係及港澳新聞的報導,以增進民眾對兩岸關係現狀和發展的認識,由傳播學院主辦的「第八屆兩岸關係暨大陸新聞報導獎」11/6順利落幕。
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在開幕致詞中表示,今年作品的報導重心,不再偏重財金以及台商議題,已經廣泛的延伸到大陸的社會現象、教育狀況以及地理介紹等議題。而本屆報導獎五項優勝得獎名單分別為,電視報導獎/中天電視台陳政如、尹殿安,作品「黃土地奇蹟」;廣播報導獎/漢聲廣播電台光華之聲王寶鳳、劉秀蘭與孫彩雲,作品「交流道『走過兩岸』單元」;報紙報導獎/聯合報梁玉芳,作品「走進垂死村落」;雜誌報導獎/光華雜誌林奇伯,作品「『書』寫華文版圖─兩岸三地出版合流」;新聞攝影獎/聯合報陳易辰,作品為「愛無國界」。圖為報紙報導獎的得主梁玉芳與李校長合影。
◎2004設計學術研討會週五粉墨登場
設計學院一年一度的學術盛會「2004年銘傳大學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本週五(11/26)隆重登場,會場包含設計大樓(M棟)M104、M209、M305及M511四個場地,歡迎對設計領域有興趣的師生一同來體驗2004最HOT的設計饗宴。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共邀請台大、師大、台藝大、交大、北科大、輔仁、實踐、景文及本校設計學院等多位專業教授共同與會。此次研討會徵文迴響熱烈有近90篇論文投稿,經審查通過70多篇,當天現場發表64篇。主題則跨足廣告行銷、藝術繪畫、建築設計、產業分析、商品設計、數位設計與空間設計等,讓你一舉掌握藝術與設計領域的學術精華。受限於場地,設計大樓中庭另有以海報形式發表的論文,肯定讓你耳目一新。
◎教學反應評量 徵詢同學建言
繼通識中心針對修習通識教育課程同學所做的滿意度調查之後,由教務處課務組承辦的「教學反應評量」,本週起將網羅全校學生對授課教師的建議與評量。請同學利用排定之時間、或於12/3前自行上網填答,將你的聲音及感受,藉由評量系統傳遞給教師,並給予教師在教學準備上的建議。本項教學評量亦設有英文版,可供國際生評量之用。
此次評量對象為93學年度第一學期之任課教師及助教(班週會及軍護除外),所有評量課程及題目均列於學生資訊系統內,請同學們自行上網填答。課務組特別強調,授課教師所得到的資料為彙整後各分項的統計數據,並無法得知單獨每位同學的評量選項,因此,並不會影響師生的關係,請同學務以負責、誠懇、審慎的態度安心作答。此外,同學若對教師有具體的意見與建議,可利用教務處網頁意見箱表達,課務組將會統整後轉交任課教師參考。
為提供教師教學上的診斷性回饋,使其暸解自己的教學成效,以提昇教學品質,對於這項教學評鑑,請同學務必上網評量,以提高評量的準確性。
◎衛保志工大募集 捐血活動熱血沸騰
為推廣學生多元服務學習,訓練學生具備衛生保健的知識和技能,並使同學具備基礎醫療照護知能,學務處衛保組特於12/3(五)中午舉辦「衛保志工講習活動」,如果你願意將服務的精神延伸到每一天的生活當中,歡迎加入衛保志工的行列。報名請洽兩校區衛保組,限額八十名(衛生幹事及社團幹部優先),額滿為止,參加學員免費提供午餐哦!
另,本學期B型肝炎第一劑疫苗,週二(11/23)中午十二點至下午兩點在台北衛保組、桃園保健室實施注射,凡有意接受疫苗注射的同學,請自備300元費用,當天交由診所醫護人員即可。至於桃園校區仍未拿到體檢報告者,請速至保健室領取。
而在期中考之前所辦的捐血活動受到大家熱烈迴響,台北校區捐血人次高達2,097次,桃園校區亦有431人次,本校並獲捐血中心頒發績優團體獎。至於參加捐血活動的同學,學務處都將給予嘉獎的鼓勵。
◎跨出記者第一步 週一來座談
公共事務處今天(11/22)下午四點在台北校區H101教室,與台視新聞、傳播學院合辦「成為記者的第一步」座談會,歡迎對新聞工作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加。
公共事務處處長洪孟啟表示,這場座談會將藉由台視新聞部主播的專業指導、豐富的經驗,讓立定志向成為記者的學生,能在大學四年中確實充實自己,增加競爭力,以利於往後從事新聞相關行業。台視新聞「成為記者的第一步」座談會中,將邀請到台視晨間新聞主播林裕展、體育記者陳欣宏與學生面對面接觸,介紹新聞行業的生活、記者的工作內容,破除學生對記者、主播不正確的想法與幻想。
◎暹邏大學簽定合作意向 馬來西亞訪問團週三蒞訪
為全方位推動台灣教育南向政策、並協助國內各大專院校推動校園國際化,本校校長李銓博士10/30-31應教育部邀請擔任台灣大專院校赴泰參訪團團長,出席首屆「台灣教育展」及「產學暨國際學術交流合作研討會」。此行,李校長除主持教育展的開幕儀式外,亦順道拜訪暹邏大學(SIAM University)、愛博大學(Assumption University)及AIT亞洲理工學院等泰國著名學府,並簽訂合作意向書,為未來雙方交換學生與教授互訪建立交流的基礎。
此外,僑委會為肯定本校推展僑生及外籍生來台就學的努力,週三(11/24)特別邀請馬來西亞各中學輔導老師一行來校訪問。並由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劉天吉擔任團長。劉團長曾多次訪問本校,並推薦該國優秀學生於本校就讀,目前本校馬來西亞同學約有51名,分別就讀大傳、廣電、數媒系及國際學院。
新聞短打
■94學年度碩士班甄試今天放初榜 入學考試簡章12/1發售
94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今天(11/22)將公告初試合格榜單,有報考甄試的同學可利用學術網路查詢。招生委員會將於週四(11/25)開放口試時間及地點查詢,並於週六(11/27)進行第二階段的複試,錄取榜單則於12/13公告。若你錯失本次甄試入學的機會,研究所招生委員會預計下週三(12/1)起開始發售94學年度碩士班入學考試招生簡章,讓你再次向研究所叩關。
■英語組添購TOIEC測驗系列叢書 歡迎同學借閱
照過來!照過來!為增進同學們的英文學習興趣及提昇英文能力,本校重金添購三套TOIEC多益測驗系列叢書及兩套商用英語會話書籍,讓同學們有更豐富的自習教材。同時,自本學期開始,增訂Biz互動英語雜誌,藉以加強學校商用英文學習資源。有興趣者,可至學校的視聽圖書資料室詢問。
■師培中心實習教師週五返校座談 12/8接受教育部評鑑
師資培育中心「93實習教師第三次返校座談」本週五(11/26)下午二時於台北校區大會議室舉行,邀請資網處處長王金龍主講資訊教學議題。另12/8教育部赴本校實施教育學程評鑑,請當天桃園校區白天有修習教程的同學務必出席上課並且攜帶學生證,俟評鑑委員圈選訪談名單後,師培中心將派工讀生至上課教室通知學生前往指定會場,請同學多加配合。
■觀光學院週二談旅館業職涯規劃
觀光學院週二(11/23)上午十點在P102教室,邀請喜來登大飯店人力資源部協理楊麗婷講述「旅館業職涯規劃」,有興趣的同學歡迎踴躍參加。
社論
◎美學與人文的兼融
第十六屆「銘傳文藝獎」正積極進入評審作業中,首波得獎名單在十一月十二日攝影組的公開評審中揭曉了。本項由研發處策劃的全校性藝文活動,經過十六年的努力,有了豐碩的成果,我們很高興看見又一批具有文藝創作潛力的年輕人被發掘出來,為銘傳校園的人文精神注入新的生命力。
為了喚醒學子們關心銘傳這個朝夕相處的大家庭,為師生紀錄下校園活動的點滴,也反映出大學是一個生生不息、薪火相傳的育才中心,今年「銘傳文藝獎」攝影比賽特別增設了拍攝校園人與物的「主題組」,引發了熱烈的迴響,創下歷年參賽作品的新紀錄,一般組和主題組共計800多張參賽作品,足以見證同學參與的熱情。作品中有人從新聞報導角度,有人從本土關懷切入,有選擇生態、環境來構圖,有綿展畫面趣味的,更有以藝術直覺的美感經驗導入,從形式造型、版面構圖、品味延伸。同學豐富多元的作品,琳瑯滿目美不勝收。本屆參賽作品題材的多元性,適足以反應銘傳校園日益豐富多元的校園風貌,而透過同學的鏡頭捕捉到影像豐碩的語彙,讓大家了解,銘傳大學不是人文的沙漠。事實證明,銘傳「嚴管勤教」的專業訓練,不僅沒有斲喪學子的性靈之美,反而提升了大家對生活的體悟。
隨著科技數位資訊時代的來臨,電腦將攝影技術帶到新的境界,注入新的藝術生命。數位攝影不僅是一種「紀錄」的創作工具,它也開發出一片新的藝術沃土。無論是傳統攝影、美術攝影、新聞攝影,或是數位攝影,透過視覺網膜,每一幅作品都表現出創作者內在的情感與知性的省思。
綜觀歷屆攝影評審委員的意見,均強調照片畫面的構成,要以一己獨特的的敏銳度去表達出一個感性、理性自足的世界。因為攝影強調一件有機而完整的瞬間性作品,背後一定要有美學和關懷的建構,才能感動觀賞者的心靈,亦即作品在技巧的展現、設計的鋪陳之外,最重要的是要融入作者的獨特體會的創作,方能使作品在故事的延展中更臻深度。
布烈松(Bresson)所謂「決定性的瞬間」的攝影經典理論,源自構圖的幾何形、和諧的空間要素,這種「瞬間的決定」不是從新聞的即時性,也不是從機具的快門發展而來,身為畫家的布烈松,拍了許多名聞遐邇的新聞攝影,但卻被許多藝術的愛好者,以美學的觀點來欣賞。因為攝影並非僅是一張美麗的圖片而已,作為一種創作的載體,它具有無限的可能。既然有無限的可能,創作者和觀賞者的美學素養和人文關懷,對於作品所詮釋的角度,也才能引發多元的共鳴。
藝術可以變化氣質,可以涵煦心境。面對不斷變遷的社會,我們需要科學的知識,來從事經營管理;而生活在紛紛擾擾的世間,我們需要人文的修養,以開啟性靈的天地。希望同學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不忘從事文藝的創作和欣賞。因為知識和心靈兼具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一個「人性的管理者」。
活動線上
◎新生盃總錦標國企生科金歡喜
SBL東森羚羊加持風靡全場力保冠軍
新生盃錦標賽在11/2女羽對抗賽下落幕,兩校籃球對抗賽中場休息時,特請來東森羚羊隊員為場內加溫外,同時也頒發新生盃總錦標冠亞季殿軍獎盃,冠軍由實力堅強默契極佳的國企拿下,以30分的績分領先群雄,其次是充滿活力的企管系以26分的績分榮獲第二,而會計及風保則以各相差一分的績分排名三、四名,同樣績分的傳院卻因風保擁有四座冠軍而與總錦標殿軍絕緣,今年新生盃錦標賽在熱血的球迷與努力的隊員們身上留下記憶,期待明年新生的熱情參與及七系的表現。
新生盃男女籃的最終決戰,由台北、桃園兩校區冠軍隊伍於11/12(五)逸仙堂對壘爭冠,本屆男籃爭冠的兩支隊伍分別是台北風保與桃園統資,去年兩隊就已交手,今年在雙方加油隊伍的較勁下展開的兩校決賽讓現場觀眾拍案叫絕。去年落敗的風保捲土重來,一開始就展開嚴謹的防守壓迫統資,失誤連連的統資,連代投籃命中率也大幅降低;反觀風保掌控全場節奏,得分攻勢如行雲流水,遠投近切,一下把比分差距拉大,展現了今年封王的企圖心,前半場結束風保以凌厲的攻勢及嚴密的防守取得19:4的領先優勢進入後半場。易籃再戰,風保依舊出色,把比分差距維持在15分上下,然而統資也不輕言放棄,一路苦追把差距縮小到10分以內,無奈上半場落後分數過多,無力挽回,終場哨聲響起,風保以34:23擊敗統資,為台北校區抱回一冠軍獎盃。
今年甫增加的新生盃女籃兩校區的決賽也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本屆女籃由台北會計與桃園資傳捉隊廝殺,上半場兩隊打得難分難解,比數始終相當接近,資傳靠著幾記三分球破網得分,以11:6領先勁敵會計。進入下半場後,資傳靠著校隊體保生,以優異個人單打技巧和較佳的身材,連投帶切漸漸把比數拉開,尤其幾記三分冷箭命中,把現場氣氛拉到最高點,雖然會計也打出幾波得分攻勢,無奈欠缺臨門一腳,無法再將比分拉近,最後以21:27落敗,資傳替桃園扳回顏面,捧回新生盃女籃后座。
中場休息,東森羚羊的籃球員(林哲維、廖偉成、楊玉明)也現身球場,舉辦中場投籃有獎大賽,與現場的同學們一同歡樂,有兩位男同學投進,獲得全場觀眾如雷貫耳的掌聲,也順利得到獎品。另外,還有幾位女學生更是指名東森羚羊當家射手楊玉明代投,楊玉明也不負眾望,輕鬆投進替女同學們完成任務,終場投籃大賽結束後,球員們在門口舉辦簽名會,許多現場觀眾紛紛排隊索取簽名以及拍照,場面氣氛熱絡,替這次兩校新生盃籃球比賽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熱鬧精采的新生盃在期中考前圓滿譜下休止符。各系皆有不錯的成績,生科系搶下男女桌雙冠軍及女羽亞軍,於精神總錦標得分累計至19分,排名第一;統資系獲得男籃、男排雙冠,總分18分,以一分之差落居排名第二;經濟系女排冠軍、男籃女桌亞軍、女羽殿軍,累計積分12分,排名第三;第四名電通系也拿下男羽冠軍及女羽季軍,累計得分10分。另,迷你啦啦舞前三名分別是應日系、醫管系及統計系。系際盃壘球比賽成績也於考前一週在桃園校區決戰勝負,風保系以13:3打敗會計系,獲得本屆系壘比賽冠軍;而企管系卻以7:8一分飲恨敗給法律系,退居第四。
◎銘傳盃20人21腳週五前卡緊報名
九十三學年度銘傳盃20人21腳報名開跑了,即日起至11/26(五)正午12:30截止,報名人數為9位男生與13位女生共22人,採男、女混合以系、班級或社團組隊,報名表採一式兩份,一份自存,一份送交體育室的藍嘉琳與羅玉枝老師,比賽時間為12/3(五)分別在台北、桃園校區的室外田徑場,雨天則改置台北室內運動場及桃園體育館,想要參與銘傳盃的同學們請加緊腳步盡速報名。
◎台北校區重量訓練室擴充 體育室呼籲同學請注意安全
學校為增進校內學生方便及訓練,11/6在F棟室內體育場的重量訓練室擴充開工,體育室呼籲同學於上課及課餘時間儘量別靠近施工處,以保障自身安全,而同學將可在11/30看到擴充完成的重量訓練室,完工後也歡迎同學使用並愛惜新建設備。
◎台北畢聯會畢冊、畢業光碟今起繳款
各位準畢業生們,是否想將過去四年所擁有的美好回憶保留下來呢?台北畢聯會從今天(11/22)至12/3止,將進行畢業紀念冊的收費,本屆的畢冊(含畢業光碟)共計收取950元,請有意購買的同學先行把費用交給各畢業班班代,班代於費用收齊後,可在上述期間至銀行匯款(銀行名稱:台北銀行大同分行、戶名:銘傳大學台北校區畢業生聯誼會、帳號:38010208071-5)也可利用每週四的上午十點到下午二點,將收齊之費用交由書城的北銀負責人員,再持繳費收據的影本(附上匯款人姓名、班級、數量)交至A棟一樓課指組或是夜間行政中心的畢聯會信箱即可,並請妥善保管收據,日後以此據領取畢冊。
此外,本週將繼續第二輪的團拍作業(時間表已公布於地下道口、餐廳一樓及畢聯會海報區)請第二輪的班級能配合時程進行
桃園畢聯會首次班編課程週二上課
第一次畢冊班編課程,於本週二(11/23)下午六點P107教室上課,請各班班編提早十分鐘到場簽到、入座。
本次課程要教大家「如何挑選照片」及「畢冊版面設計」,請各班班編務必來上課喔!若有要事無法到場,也請另派一名代表參與。另外,各班的個人學士照,請班代收齊之後,於本週五(11/26)下午五點前繳交至畢聯會會辦。
◎《銘日會報》即將改版《銘月明月》 整裝出發
由桃園校區學生會主辦的《銘日會報》,在經過試刊版的試煉後,結合一番集思廣益與學校建議,即將改版以全面E化的形象面世囉!
新的《銘日會報》將更名為《銘月明月》,以類似網誌的方式與大家見面。與試刊版相同地,《銘月明月》刊登學生會、系學會、社團、及贊助商店(特約商店)的即時消息,不同的是,學生會將每日更新線上新聞,以利系學會與社團活動的宣傳,還另闢如「賽夫人信箱」等專欄,目的是期許同學能透過此信箱,將對學校的意見轉為文字,表達心聲,而學生會也將盡一切努力來回答。
如此E化的報紙,學生會將結合網路與各班班代,利用班會課時間將《銘月明月》呈現於全校同學,使同學們能知曉並多參與學校活動,熱絡校園氣氛。另外,每週一學生會也將統一發送該刊至各系代與社團負責人信箱,以利討論與公佈相關活動事宜。
社團集錦
◎學會線上簡訊
◆今天“會”來打排球
考完期中考,快快起來活動筋骨一下吧!!會計系班際盃排球賽亦於今日開打,一連四天(11/22-25)中午12:00在室內體育場舉行,想要紓解考試壓力的同學們,絕對不能錯過如此精采賽事,而詳細的賽程表請見會計系學會公告。
◆風保卡啦OK賽週三起報名
風保寶們注意囉!你有令人餘音繞樑有如黃鶯出谷般的歌喉嗎?還是常以唱卡啦OK金桑打動眾人呢?期中考結束,緊接著風保系卡啦OK大賽,將訂於12/9(四)開唱,本週三(11/24)開始受理報名,只要你敢唱敢秀,風保卡啦OK天王天后就是你,一展歌唱實力的正是時候,欲報名請至系學會辦公室或電洽副會長詹孟學(Seven)同學0912-205477或資訊組黃鐘毅(阿狠)同學0926-899391報名。
◆應英羽球賽本週開戰
應英羽球賽於今天(11/22)開始至週四(11/25)每天中午12點在體育館一樓展開激烈的攻防戰,首次辦羽球比賽的應英系,有信心讓大家比得有勁、玩得開心!對羽球有興趣的同學,不妨這幾天中午到球場觀戰,一方面感受激烈的戰況,一方面為同學加油喔!
◆觀光學院週四大辦桌
照過來喔!照過來喔!觀光學院學會將於本週四(11/25)下午五點半到晚上八點半,在大同公園旁舉辦「觀院大辦桌」,熱鬧滾滾的活動和十幾道美味可口的佳餚都等著你來享受,凡觀院的師生都是受邀的對象,觀迎蒞臨參加。
◆數媒系票選吉祥物
數媒系「登峰造吉」吉祥物徵選大賽,經過一星期的徵稿,同學參賽十分踴躍,作品五花八門,所有參賽作品將在本週(11/22-26)在設計大樓中庭展覽,由全系師生一起票選出最能代表數媒精神的吉祥物,請數媒系師生別忘了,在課餘時間到中庭欣賞參賽作品,順便投出你神聖的一票。
品設系學會於11/4〈四〉在M棟四樓,系辦走廊舉辦聯合家聚,一起包壽司同樂
◎社團CALL─IN
■英研社演講賽週二起報名
你對自己的英語口語能力有信心嗎?你可以來參加由英研社舉辦的英語演講比賽。報名於11/23(二)開始至12/3(五)截止,請於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到英語組(E棟/六樓)報名,電話2882-4564轉2312(台北校區)。比賽時間是在12/10(五)的中午十二點十分到下午二點,於大會議室舉行。
■康輔社期中出隊
想要在假日與天真可愛的小朋友面對面接觸的同學有福囉!在出隊已有好幾年歷史的康輔社即將在12/4-5在台北縣汐止市保長國小舉辦兩天的營隊,即日起徵求小隊輔,週一到週五在便利商店前擺攤,凡是喜愛小朋友、想一圓帶營隊夢想的夥伴都歡迎報名喔!
■扶青團─視障樂團
本週三(11/24)晚間六點三十分於音樂廳,扶青團邀請到視障樂團有名的作詞曲家王俊傑先生,讓您了解盲胞努力不懈的精神,及學習如何從困境中發揮自己,活出自我!歡迎大家把握此次機會,一同感受生命,前往聆聽。
■梅花社義工招募
梅花社將在本週日(11/28)舉行盲胞健行登山活動,當天一早將自新北投捷運站出發健行至張公廟,讓同學藉此活動奉獻一己之力,引領盲胞前進、發揮愛心,請加入幫助盲胞朋友的義工活動,於11/26(五)之前至台北僑外組登記報名。
●東方古藝社週三彩繪燈籠
東方古藝社於本週三(11/24)晚上六點半在P204與你手腦並用彩繪燈籠。每回逢年過節匆匆一瞥古色古香的燈籠,想不想嘗試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燈籠呢?東方古藝社的中國民俗風即將開跑囉,歡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你一同參與喔!
●藍墨水詩社今晚看電影
藍墨水詩社於本週一(11/22)晚上六點在S104播放伊莉莎白傳,描述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年輕時期的故事,觀其錯綜複雜的家庭背景,獨樹一幟的政治風範,選擇終其一生奉獻國家社會的傳奇,藉由歷史文藝電影感受影像語言。話說文史不分家,文藝也能變身電影,絕對值回票價,呼朋引伴一起入場吧!
●信望愛週三晚摩西與你有約
小時候一定都聽過有關於埃及王子-摩西的偉大又神奇的事蹟,信望愛將於本週三(11/24)晚上七點到九點在p111,由碧珠姐和小家長一起告訴大家有關於摩西更多有趣好玩的故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加。
●排球社週六校區排球友誼賽
由桃園排球社籌備的「台北桃園校區排球友誼賽」將在本週六(11/27)開打,時間從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地點在桃園校區室外排球場。排球社希望藉此友誼賽來促進兩校區球技交流,以球會友,排球社也歡迎兩校區的同學組隊參加比賽喔!欲報名者,可洽排球社長施宛辰0922233145或是副社長羅悅寧0952213139拿取報名表,希望同學把握報名時間,踴躍參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