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友動態

【955-N】麥當勞高層陶令瑜校友:打開心放膽冒險

每年夏天,應屆大學生走出校園邁向職場,6月份剛出爐的「新生」,應如何面對職場環境?麥當勞公關部協理陶令瑜(1983年國貿科畢)7/12接受東森新聞雲媒體專訪時直指,「最忌諱騎驢找馬的心態,把握每份工作,培養專業和獨特性」她堅信走過的路必留下痕跡,當機會來時勇敢改變。 29年職涯經驗,陶令瑜從資深媒體人走到品牌公關。

從貿易公司秘書到記者,又轉換跑道投身速食業,陶令瑜展現適應能力。陶令瑜說,行行皆學問,在職場各種階段中保持彈性,機會來敲門時奮力去嘗試,瞻前顧後的結果,失去的不只是別人對你的尊重,亦會失去自我。她強調,年輕時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力氣,等到時機成熟,或許在未知的道路能開出一朵朵勝利的玫瑰。

從台灣新生報小記者,經歷新新聞採訪主編、蘋果日報政治中心主任,看似順利的政治之路,卻在40歲時擔任台灣高鐵發言人,天性帶點反骨的她又在50歲那年,跳tone的選擇進入麥當勞企業。她強調永遠保持開放的心,勤奮培養自己的專業,才能放膽擁抱機會。「工作是認識自己、尋找自我的歷程,亦是看待自己的一種態度」。

她建議剛畢業的大學生,面對未知的茫然感時不要慌張,好高騖遠反而將自己限制,永遠保持開放的心,即便身處在惡劣環境仍全力以赴做好,放膽去接觸新挑戰,相似性質的工作或職務,因時間經驗的堆疊,會發掘不同的樂趣與學習角度。 陶令瑜認為,不論是轉換跑道或找尋第一份工作,首先要了解自己要什麼、衡量興趣及優勢,不要人云亦云搞不清楚就去做。她提醒年輕人,在學習中抱持開放心態,認同公司理念,才能享受工作樂趣,喜歡自己扮演的角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