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暗礁,那能激起美麗的浪花?」五年一貫是一張代表「機會」和「命運」的牌,唯有把握機會才能掌握命運!就讀五年一貫,讓我更快畢業,更快進入就業市場。 許多人問,五年?是延畢一年嗎?錯!是「大學」加「研究所」總共念五年(一般碩士生需念至少兩年)。真的嗎?我開心分享就讀五年一貫的優勢。首先,可快速畢業。再者,可省下一年的學費,少讀一年,對於學費負擔真是大利多。 選擇就讀五年一貫的背後,也必須付出相當的努力。「時間」,是我認為就讀五年一貫的關鍵,充分掌握及善用時間,有助於學習與成長。

在五年一貫中,大四時,即為就讀研究所的第一年,這一年需要同時修習大四必選修課程及研究所一年級的必選修課程,份量相當重,時間常不敷使用,尤其研究所的課程著重獨立分析研究,對大學生而言是一個相當大的GAP,在班級人數上以及課程的難度方面,都有相當大的改變,需要用心努力地去克服,並勇敢堅持下去。 五年一貫在每年的3月或10月申請,可從大二下就提出申請。申請者需繳交的申請文件依各系所規定,包含:自傳、經歷及證書、中長程目標、推薦函等,並進行面試等。取得研究所預修生的資格,可以修習研究所二分之一學分數內的課程。呼籲各位學弟妹們,讓我們一起來加油!一起挖掘不一樣的風景和無限可能的未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