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931】美國分校萬聖節南瓜燈初體驗

萬聖節即將到來,為讓國際學生體驗這獨特又有趣的美國傳統節日,塞基諾州立大學(SVSU)菁英團本週為銘傳美國分校學生舉辦一系列萬聖節慶祝活動。10/18下午兩校學生聚集在當地的南瓜農場 (Johnson’s Giant Pumpkin Farm),親自下田採摘萬聖節象徵代表物「南瓜」,並聚在校園裡雕刻專屬的南瓜燈。

在菁英團介紹關於萬聖節傳統來由及南瓜雕刻的正確方法後,學生們開始設計和雕刻各式各樣的萬聖鬼臉。對大多數的銘傳分校學生而言,這都是他們第一次親手雕刻南瓜燈。

活動主辦人之一蘇西(Susie Balcom)表示,很開心能有機會和銘傳學生一同慶祝這意義特殊的美國節慶。美國分校新媒體暨傳播管理系(CMA)研一溫育絜和鐘乃茜同學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親手雕刻南瓜燈,感到非常新鮮有趣。許多參與的同學都相當興奮,完成後皆迫不急待的為南瓜燈點上蠟燭,在閃爍燭光中不僅照亮了南瓜燈,也點亮了學生們未來在異鄉的求學之路。

此外,美國分校10/16舉辦「Chinese Corner中文角活動」邀請塞基諾州立大學當地及國際生前來欣賞及體驗中國國萃之一「書法」。 在悠揚的禪樂裊繞下,同學沉浸在平靜的氣氛裡專注地聆聽文房四寶的介紹,仔細看老師地親筆示範國字基本筆劃,並模仿正確的握筆法。學生當場用毛筆練習揮毫自己的中文名字,在活動結束後許多同學興奮地表示,將把作品裱框紀念。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