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33】銘傳承辦兩岸新聞報導獎17年

由陸委會主辦、銘傳大學承辦的第19屆兩岸新聞報導獎11/18(三)在台北晶華酒店盛大舉行頒獎典禮,傳播學院分別在公民新聞類和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非影音新聞報導獎入圍。

兩岸新聞報導獎至今舉辦19年,第3屆起由本校傳播學院承辦,至今已連續承辦17屆,李校長年年蒞臨觀禮、頒獎並擔任論壇主持人。這個獎項在媒體間建立優良口碑及獨特品牌,深受各界肯定,本屆報導獎共計12個獎項,經18位專精傳播及兩岸關係領域的學者專家進行評審,並針對作品主題掌握、新聞價值、呈現技巧等面向評分,共選出入圍作品30件及獲選的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作品2件。

本校入圍該獎項為:MOL銘報新聞/香港佔中開花 中外媒體系列報導/陳俐潔、徐嘉藝、曾玉婷、邱書昱、萬蕙儀、邱莉萍、陳勝耀、羅云鍹、李亞珊、邱均螢、陳溢盈、莊縈雁等;MOL 銘報即時新聞/最特別畢業季:首批四年制陸生畢業之路/朱雯文、張聰玲、陶菲兒、張馨瑋、彭佳、徐漫漫。 陸委會表示,自98年增設「公民新聞獎」,及99年增設「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類別後,今年報名件數共有273件,其中「專業新聞獎」有114件報名、「公民新聞獎」共159件,「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有42件報名。此外,本次「公民記者類」的影音新聞報導獎,投稿件數有著明顯增加。

頒獎典禮11/18在台北市晶華酒店舉行,除頒獎典禮當天揭曉優勝與佳作得獎名單外,同時也將舉辦「大數據時代下的兩岸新聞趨勢及創新應用」座談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