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小蘭校友為鼓勵勤勉向學、以多元化學習,並自發性為本人或社群勇敢圓夢的同學特設置圓夢獎學金,104學年度審查會議11/5於B901會議室由本校師長和校友總會理監事代表組成的評審團隊與會完成審查作業,結果業已出爐。

本獎學金每學年度獎助3至5項計畫,獎助金額每案最高新台幣10萬元。本年度受理申請計畫案計10件,完成繳交備審資料10件,其中1件棄權,由9組提案同學參加審查會簡報說明。審查委員就計畫之完整性、創意性、公共性及永續經營等多面向逐案討論,經兩輪投票表決,決議核予補助「那些沒人聽完的故事」6萬元、「人人小站」4萬元、「微電影拍攝計劃」8萬元等3件計畫,核給補助共計新台幣18萬元整。

甫當選2016傑出校友的廖佳琳女士(現為校友總會監事),另個人捐助10萬元,分別獎助生科系「綠天堂食農教育計畫」4萬元及統資系「鯨奇再現,崛起銘傳」6萬元,鼓勵同學結合專業課程延伸對學校環境議題的關懷與付出。兩組獲獎計畫將以校園關懷獎名義頒發。

今年的企劃案,包含微電影拍攝、公益關懷、網站經營、校園生態、校園園藝等多樣貌,彰顯同學的創意能結合校園議題,透過校友獎學金挹注,得以將夢想付諸實現。獲獎助團隊,本學期獲得部分補助,下學期完成結案報告審查,再核撥剩餘獎學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