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36】27th文藝獎啟動 喚起你的創作心跳

你有多久不曾透過文字抒發心情?又有多久不曾從相機的觀景窗看生活?第27屆銘傳文藝獎已正式啟動,期望以豐富的徵文組別、熱鬧的文學氛圍,喚起銘傳人的創作心跳!

銘傳文藝獎設有小說、散文(中文散文、英文散文、主題文學)、詩(現代詩、英文詩、古典詩)、影像(校園攝影、自由攝影、微電影),共四大類十個小組。最受大家青睞的攝影競賽,本屆校園組以「建構綠意校園」為題,讓校園中的花草樹木躍居主角;自由組則仍不設限,黑白彩色、記實敘事、飛禽鳥獸都可能成為評審心目中的佳作。首獎三萬的微電影組,銘傳人的故事全都濃縮在六分鐘影片裡。

你可能沒經歷過以吉他和鋼琴伴唱的民歌世代,但你應該聽過「外婆的澎湖灣」、「木棉道、等經典民歌。在邁入民歌四十的日子,文藝獎主題文學組以「我的新民歌時代」為題,邀請同學為舊民歌創作新歌詞,讓這些經典民歌重現嶄新風貌。

此外,古典詩組以抒情詠物與田園自然為子題,讓你也能像古代詩人般,以七言絕句歌詠生命的美好!全英文為創作文體的英文散文及英文詩組,則是國際生的競爭舞台。散文組以「中文與我」為題、詩組則不限制。至於篇幅最長的小說組,往年在超新星文學獎的加碼下,首獎獎金直衝三萬五,也吸引不少寫手挑戰萬言書。

提醒有意參加本屆文藝競賽的同學,務必先至官網登錄,並下載各組投稿單,才具備爭奪文藝桂冠的資格哦!本屆即日起收件至105/3/4止。徵文詳情及投稿單下載,請至活動官網:http://www.art.mcu.edu.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