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37】都防陳亮全教授獲行政院科技貢獻獎

都防系陳亮全客座教授,於12/8獲頒「2015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陳亮全教授長年致力於防災科技之整合與法規落實,在推動台灣全面災害防救觀念與國際交流方面,更是不遺餘力。行政院院長毛治國對其在台灣防災體系的建立,表示有不可或缺之貢獻。

「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為對國家社會貢獻重大之獎項。此獎項之審查小組是由相關部會首長、學研單位首長及重量級專家學者等26人所組成,針對自然科學與工程組、生物醫農組以及人文社會與科教組三個研發面向,遴選出該領域最具專業之人才。

陳亮全教授從建築之背景,幾經輾轉,橫跨都市規劃、社區營造及災害防救科技等領域,更結合社會學、大氣科學與科技工程等,以極具宏觀之觀點,持續不斷地耕耘台灣防救災領域的科技研發與落實。此等跨領域的整合及廣大內涵的素養,給予學習路線專一、界域狹隘的後輩,提供遵循之典範。災害防治之落實與推動極需仰賴與各領域的對話能力,陳教授在跨域的整合與溝通協調能力,亦為最佳之楷模。

陳亮全教授曾於2008年榮獲「國家實驗研究院傑出科技貢獻獎之玉山獎」,表彰其在專業與成就上,具有重大的影響性、改革性及創造性。而今,再次於該領域獲獎、受到國家肯定,實至名歸,足為本校師生學習標竿。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