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園快訊

【939】《銘傳一週》改變 讓你看見!

行動才是力量,用心方見真誠。隨著新媒體與智慧型載具發展普及,《銘傳一週》面對新世代的挑戰,決定大改版。自本期起從全開版,改為捷運報大小的2開版,從四大版調整為八小版,尺寸縮小內容更聚焦、好翻且易讀。改版不等整數期、也不等新學期,就是要讓你看見我們改變的用心。 改版後的《銘傳一週》在各版的規劃,一版聚焦在當週校園重點新聞,為符合國際化趨勢,特別擴充英文新聞版面,讓每一期都可以見到英文校園新聞;二、三版校園快訊、銘傳焦點,報導校園內教、學、總等一級行政單位及各院系所學術研討、專題講座、獲獎捷報及社論;四、五版生活丰采,以多面向的話題、豐富的內容、活潑的編排,介紹時下流行趨勢、熱門話題、校園美食、電影情報、星情物語等;六版文教話題,集結師生的學習心得、教學卓越成果;七、八版運動天地、活動連線,針對學生會、各系學會、社團、體育室、前程規劃處等所推出的各項重要活動及繽紛琳琅的社團活動。

此外,《銘傳一週》亦不在新媒體中缺席,Facebook粉絲專頁,以不間斷、即時、互動性方式,利於師生隨時掌握校園大小事。 《銘傳一週》從草創期的學生實習刊物到風格獨具的校園刊物;從以報導校園新聞為主軸,拓展到分享視野與生活經驗兼具;從特定學系學生實習到各系對報紙媒體有興趣同學的全面參與;從平面媒體發展到與無遠弗屆的電子報同步發行;從傳統直式編排到合乎潮流的橫式編排;從四開的紙張大小到菊對開;再從菊對開改為全對開大小,每一階段都陪伴著銘傳人。

《銘傳一週》始終秉持求新求變的理念,扮演好學校和教職員生溝通橋樑、凝聚共識的角色,以展現出銘傳特有的文化、傳播豐富多樣的智識、忠實紀錄校園美麗的回憶,這些在在都是《銘傳一週》編輯群努力的標竿。 為慶祝本刊改版,邀請師生一同見證本刊蛻變,只要收集齊舊版938期(一版右下)及新版939期(8版左下)上的截角,簽名並拍照上傳至《銘傳一週》粉絲團「活動」參加抽獎,有機會獲2016年曆記事本乙本。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