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40】統資.經濟 下學期改隸社科院 統資25週年慶繽紛落幕

統資系(1990年創立)、經濟系(1991年創立)為順應系務中長期發展計畫,1998年遷移桃園校區。兩系原隸屬於管理學院,因應大數據時代來臨及經濟金融新世代發展趨勢,104學年度下學期起,統資系和經濟系奉教育部2015/11/20來函核定轉隸屬桃園校區的社會科學院。104下起社科院共有:心理、公事、安管、統資、經濟5系。

統資系為慶祝創系25年推出系列慶祝活動,12/25首先登場統計演講比賽,三人組李建霖、陳奕佑、蔡育叡摘冠。同時,社會科學院院長吳新興與會頒發獎學金給四甲周錦慧、三乙劉信宏、二甲何宇庭等9名每班前三名優秀同學。12/26系友球類聯誼熱鬧有加,80位系友返校以球會友;曾是籃球校隊、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博士班楊明蓁系友,也抽空回來和系籃球隊切磋球技。

任職外商人壽公司風控長洪麗娟傑出系友專程到桃園校區,和學弟妹們分享職場心得,特別強調當年在統計系的專業學習,對於日後職場上有著潛移默化的軟實力,非常感謝統計系老師們的諄諄教導。統資系友在職場表現卓然有成,近日陸續返校。 而鴻海集團深圳龍華廠重要幹部沈信志,推動鴻海集團與統資系進行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實習機會,簽訂學生實習備忘錄,同時還錄用2位統資應屆(104)畢業生;鴻海人力資源服務總處副總經理曾盛松應邀擔任管院週會專題演講。1997年畢業的曾珍系友擔任凌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她畢業後從業務專員開始,一路憑著過人的行銷業務,32歲即擔任上市公司董事長。曾珍表示,昔日統計的邏輯思考能力訓練,對工作上決策有著極大助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