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41】2016金融業人才需求調查 培養國際觀為趨勢

經濟全球化的現今,數位金融(Fin Tech)的應用及金融亞洲盃的發展,使銀行、證券及保險等產業對財經人才需求殷切,人才的培育更是刻不容緩。為此,台灣金融研訓院《台灣銀行家》雜誌與大學問網站合作,出版《大學財經科系指南-選對科系你就是最搶手的CEO》專書。此新問世專書除採訪本校李校長,暢談就業挑戰「國際移動」外,財金系、國企系、統資系也分享財經新鮮人一定要知道的的關鍵能力,如何透過課程全方位面對就業挑戰。

金研院特邀李校長擔任2/4新書發表會引言人,李校長強調,國際移動能力是有志於投身財經領域發展的同學們必須具備的條件,培養國際觀,努力走出去,以迎接大亞洲金融圈時代的來臨。因此,想成為新型態的財經人才,所需具備的核心能力已不同於以往傳統的財經人,面臨的就業挑戰也更嚴峻。除了必須具備專業財經知識,跨領域學習外,語言能力等八大關鍵能力的培養,也不可輕忽。

根據金研院「2016我國金融業營運趨勢展望調查」報告顯示,盤點全國32所科大、41所大學,總共256個財經學群科系,同時深入採訪69個系所。包括本校李修全、陳綉里、林真真系主任等超過百位大學財經領域的學院領袖,全面剖析財經學群學生未來就業方向和產業發展趨勢,其中關鍵的人力需求來自於銀行海外分行擴張、金融科技開發及財富管理業務擴張等需求。可見財經科系畢業生就業市場的需求「量」方面相當看好。然而,觀察趨勢,金融人才「質」的需求卻有明顯的變化。亦即新形態財經人才需求的時代來臨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