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43】推動全職實習 7+1課程啟動

為落實畢業即就業的辦學方針,讓學生提前了解就業環境,順利與職場接軌,本校全面推動「全職實習」,繼去年首先在觀光學院試辦,成功媒合40多位學生藉由最後一學期實習後,成功踏入職場,今年將再加入各學院,並進行課程重構。

本校去年開始推動「7+1」課程,前7學期在學校上基本課程,最後一學期至合作企業實習。105學年度下學期除觀光學院觀光系、休憩系、餐管系外,管理學院企管系、會計系也加入實施行列。

教務長遲文麗表示,不同於短期實習,學生每週有四至五天有薪或無薪實習(視合作企業而定),學校在學生大三那一年舉辦說明會,讓有興趣的同學主動提出申請,由學校協助媒合。遲教務長進一步強調,為了因應推動這項計畫,今年已全面完成課程重構,將必修課安排在前7學期完成修課。因「7+1」課程係採主動申請制,學校將尊重學生意願,不強制要求。

會計系主任李貴富說明該系執行「7+1」課程的情形,該系於大三下學期期末考結束後就展開暑假期間3學分的「企業實習」,大四上學期開學後有24位同學經過申請面談程序,再透過系上媒合作業,這學期週一至週四分別到正大、正風、文卿、誠品、杏和、高威等六間會計事務所,展開有給職「企業進階實習」、「職場實務專題」兩門課6學分實習,週五回到學校和任課老師互動。期中第8週,學生須返校做期中成果發表,期末須繳交實習成果報告,期中任課老師也將親至各實習場域訪視,了解學生實習狀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