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友動態

【955-N】盧曼菁、楊慧芳、黃宗仁榮膺銘傳傑出校友

為表揚對國家及社會有優異成就或特殊貢獻之校友,6/16經遴選委員會議選出盧曼菁、楊慧芳、黃宗仁三位傑出校友,其特殊貢獻及優異表現,均是深獲社會肯定的佼佼者,足堪學弟妹及其他校友學習的楷模。

當選今年銘傳傑出校友的盧曼菁,銘傳商專66級觀光科畢,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國際貿易碩士,美國Ebinger Manufacturing Co.及Jets Glove Manufacturing Co.總裁,曾獲台灣青創總會頒贈海外青年創業楷模獎、美國密西根州傑出婦女,且獲美國商業週報《Business Direct Weekly》評選為密西根州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有「打不倒的五金女強人」封號。盧曼菁經營事業據點,除美國地區外,工廠遍佈東南亞,也獲美國底特律Grain Magazine選為十大少數族裔企業之一,且積極從事慈善工作,發揚傳統中華文化,協助海外銘傳校友活動,宣揚母校榮光。

另一位傑出校友楊慧芳,銘傳商專57級銀保科畢,美國賓州州立布倫斯堡大學企管碩士,昱泰貿易公司總經理,效法銘傳創辦人包校長堅忍卓絕與鍥而不捨的辦學精神,白手起家,歷經創業維艱、經濟蕭條、波灣危機、金融海嘯等衝擊,也是1977~1992 年間全球極少數獲准單獨入境沙烏地阿拉伯商務女性,經商近40年,屹立不搖,以專業及誠信表現,獲國外客戶對台灣女性商務從業者的高度尊重與認同,除積極參與及回饋銘傳大學高雄地區校友會務,也持續投入社會公益,濟貧、濟災及關懷弱勢等。

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也在今年度當選傑出校友,銘傳大學91級傳播管理碩士,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博士。曾任新竹縣警察局長、內政部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總隊長、警政署警政委員、航空警察局局長。太陽花學運期間,在關鍵時刻扛起捍衞中樞,成功提升警察正面形象,獲得社會一致肯定,且長期熱情參與銘傳校友活動,積極回饋母校。

配合明年銘傳創校60週年一甲子校慶,秘書處將精心安排系列傑出校友活動,規劃傑出校友專訪,編製紀念專冊及影片,預計明(106)年元月「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中公開表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