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45】本校獲教育部105教卓計畫補助5千萬元

本校多年來深耕高等教學,績效卓著,自94年起屢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104年度教卓計畫執行報告業經教育部審查通過,3/8來函核定補助105年度計畫經費新台幣5千萬元。

李校長指出,104-105年教學卓越計畫以「全人教育、學以致用」為主軸,強化大學教育在認知、技能及情意等三大領域教育目標的均衡發展,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高度技術及正確態度的基本及專業職能。透過鍛造教學成效、活化優質課程、學強化學以致用、擴展國際教育四個子計畫的推動,結合校友豐沛資源,全面與企業結盟,配合職能融入教學、產業課程重構、通識引領專業、豐實雲端資源、發展學用課程、擴增自學教室、三創特色教育、學習123、全面產業接軌、全球實習就業等,培育學生畢業前完成1項跨域學分學程、2個職涯課程進路、3張專業能力證照,以具備國際視野及高度就業競爭力,期能未來成為產業中堅幹部,在管理行銷、數位傳媒、資訊應用、生物科技、設計文創、觀光休憩等產業,養成優質產業人才、樂活創新人才與國際就業人才。

學術副校長兼教卓計畫主任王金龍表示,本校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理念,深刻體認每位學生的獨一無二。在教學策略下,師生共同思索如何在更聰明的「教」,激發更認真「學」,發現與激發師生無限可能。2015年提升教學品質的具體成果如下:「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144件-全國第三,「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榮獲5件-全國第六、私校第二,《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名列前茅,師資培育中心連續三年獲教育部精進師資素質計畫,外籍生、陸生、海青班-全國第一,電通系:FIRA世界機器人大賽榮獲2金、4銀、2銅,品設系: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優異獎、德國iF設計概念獎,連續四年榮獲時報廣告金犢獎「最佳學校」,連續五年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教育部中程計畫獎勵近六年每年皆超過一億元等,成績斐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