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59週年校慶「銘傳千里.日不落校」系列活動,在全體師生、嘉賓、校友們的熱情參與下,3/19在桃園校區歡騰慶賀。酒會、校友聯誼會、園遊會、啦啦舞競賽、設計展、校友餐會等,繽紛登場、熱鬧非凡。

李校長在酒會中感謝遠從美國、韓國、中國大陸等地前來祝賀的貴賓,為校慶增添光彩,並說明本校在持續推動「全球知識在地化,在地知識全球化」的教育成績,今年在辦學績效、國際教育與認證及學生競賽成績皆倍受肯定。李校長進一步提到,銘傳即將邁入一甲子,為使銘傳再創黃金十年,本校積極整合五大校區教學資源,成立銘傳網路電視台,結合新媒體、新科技與大數據的構想,推展大企業與大趨勢計畫,提供學生跨領域學習與企業接軌的學習環境。

文化部部長洪孟啟、韓國水原大學總長李仁洙、美國塞基諾大學財務執行副校長馬洛德等相繼上台致詞,表達深摯祝賀。洪孟啟部長曾任職於本校公共事務處處長、主任秘書,他以自身的銘傳經驗分享,對本校各項學習環境、設身處地關懷學生、開拓學生寬廣的進修道路等成效給予高度肯定。李仁洙總長致詞表示,銘傳在李校長的卓越睿智和極具創意性的大學管理策略,使銘傳成為一所名副其實的國際大學。馬洛德副校長提到,銘傳在國際化的長足發展,海內外有目共睹,除了MSCHE國際認證,在亞洲首屈一指;近年在塞基諾校區,聯手設立了銘傳美國分校,這項創舉對兩校的發展,綜效擴增、潛力無窮,攜手共創雙贏的榮景。

酒會中,本校筑韻國樂社帶來優美組曲掀開序幕,中壢敦煌舞蹈團演出《祝福》舞碼,MM Two Michaels合唱團兩位聲樂家方銘健和陳明虔演唱《我的太陽》、《在那遙遠的地方》、《西班牙姑娘》,節目壓軸由桃園市校友會邀請淳皓宏善表演團演出《鼓動銘傳.銘耀四海》精湛鼓藝,贏得滿堂彩。

酒會在與會貴賓同切五層大蛋糕,生日快樂大合唱,舉杯同慶的溫馨氛圍中,畫下圓滿句點。教職員關切的摸彩獎落誰家,董事長獎MacBook筆電由體育室黃碧月老師幸運獲得,校長獎SHARP 50吋4K液晶電視則由總務組張春雄警衛獲得。

校友聯誼會隨後在P102進行台北校友會理監事改選,桃園校區圖書館有商設系校友「合字創作展」,品設系15件2016台灣燈會獲獎作品則在設計大樓以公共藝術精彩呈現。

而銘傳獨具特色的創意活動,啦啦舞蹈競賽總決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台北、桃園31個系暨金門分部共32支隊伍,激烈競爭的晉級在體育一館飆技,最終冠軍寶座由傳播學院再次蟬聯,資傳系居亞,商設系季軍。

明年為銘傳一甲子,60週年校慶,各項校慶活動也隨著59週年校慶落幕,酒會中傳播學院精心拍攝的短片《作育英才銘聲揚.甲子樹人道傳承》,宣示60校慶正式啟動,讓我們一同期待明年銘傳60週年校慶到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