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30】教學卓越專欄PART195/業界講師傳承職場經驗

104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雙師課程」,培養學生就業力,持續邀請業界講師與即將畢業的同學分享職場經驗,鼓勵學生自我投資,掌握未來趨勢,使同學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畫地持續追求新知。

■品牌建立的價值:業師:陳進東 「設計師是對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的人。」陳進東認為,「設計」的目的是解決人們的問題,在這過程中不斷修正及提問,因而創造商機,而且消費者想購買的不僅有商品本身,更期待的是商品賦予的附加價值

■參與課程學生林家妤(商設系) 這次的演講開場相當有趣!陳進東老師由品牌色彩與形容詞聯想開始,驗證同個形容詞所聯想到的品牌多半是相同的,像是「樂活」與「藍色」,我們自然而然會聯想到捷安特,由此可見品牌識別度的重要性。

陳進東老師的案例分享讓我印象最深刻及驚豔的是,坪林老街一家百貨日用品店的重新改裝設計。原先琳琅滿目、缺乏統一性的商品陳列,陳進東老師,以小額的方式進行階段性的改造,並將原本沒有特色的肥皂商品,結合坪林知名的茶葉重新設計。我們總是時常抱怨事情或設計沒有轉圜的餘地,但在這個案例中,利用拉簾式海報塑造品牌形象,同時介紹產品特色,往上拉就露出雜貨層架,更可兼做原有的百貨行生意。不僅降低成本開銷也達到美觀的作用。

在品牌掛帥的時代,不斷提升品牌外在與附加價值都顯得格外重要。就算再平凡無奇的商品或人們都認為沒指望的東西,運用市場的分析與田野調查,找到獨特的銷售點與產品的特色,再運用設計行銷手法,我相信每項商品都能化腐朽為神奇。有人說設計師就像是品牌的醫生,為商品問診把脈,找出設計當中的問題,接著再對症下藥,找到對的問題方向,就是進行設計前最重要的一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