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7】悠遊書海專欄PART24-打破人類制定的規矩

移動迷宮-「考驗人性的反烏托邦的小世界」,這故事述說著地球某日受到太陽耀斑(太陽黑子)的衝擊而在數天當中殺死大多數人,全世界成為毫無希望之地。遭受侵襲的人們全數罹患耀斑疾病,為了尋找治療此病的方法,「災難世界:殺戮地帶實驗部」就此成立。

他們建立了「迷宮幽地」地域,每個月將一位十幾歲男孩送到迷宮中央,所有人都失去記憶並按照當地制度生活。迷宮門外則有機械生物防止他們離開。 每天直到黃昏前,迷宮的門都會打開,許多人試圖脫離迷宮但總是失敗。直到某天,主角托馬斯和探險家民豪發現離開的方法。

這本書充滿懸疑及緊張的氣氛,但大家在未知世界裡都不知未來時,有一人站出來解決現況。現在或許有人也因為遇到困難或茫然的未來而放棄人生,這讓我們不禁反思是否那烏托邦的世界真的會實現在這個地球上。

有人說:「做世上任何事情時,都會花上幾個小時、幾天或幾個月的時間。針對某件事情來說服人的時候,也會花時間認真說明。」設定目的並為了爬上那階段而實踐,這就是挑戰。挑戰的基本是實踐。相信我們每人開始一個一個做起的話,時間一定會改變整個世界。

書名:移動迷宮 作者:詹姆士.達許納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30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