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49】推動個資管理政策執行上路

新版的個資法已於2015/10/1正式實施,其適用對象包括了自然人、法人或其他任何3人以上的團體;學校推行個資保護,旨在保護每位同仁於平日工作中,接觸教職員生個人資料檔案時的安全,避免因小小疏忽而觸法。

李校長表示,維護個人資料管理的重要性,也是本校全力推行且責無旁貸的任務,全體教職員生應確實了解,以維護本校所有個人資料檔案之安全與永續良好之管理。

本校為落實個人資料保護及管理措施,及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相關法令規章及保障個人資料當事人之權利,降低任何個人資料檔案受侵害之事件所可能帶來的衝擊,並持續運作及改善個人資料管理制度,特成立「個人資料保護推行委員會」,並設定校內推行統籌單位為資訊網路處。

本校依管理校內個資檔案之重要程度在第一階段,將先由11個行政單位導入,包括: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秘書處、人力資源處、財務處、圖書館、研究發展處、前程規劃處、創新暨產學營運處及資訊網路處,而後將再推行至全校。推行單位裡每位同仁都是重要一環,每個人都有重要任務,每位同仁且應確知此推動責任,並非只是各單位推動種子人員的責任。

本校在推行工作上,採取配合在個資方面熟悉的管理顧問公司,循序漸進的進行個資保護的各種程序及時程安排,預計在105年7月底要通過SGS的認證,同時因應教育部統合視導來校審查的時間點前完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