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即將邁入一甲子,迄今擁有12大學院,教職員生超過2萬2千人,為社會培育超過14萬名傑出校友,成為亞洲頂尖、國際知名的高等教育學府。李校長積極落實「人之兒女、己之兒女」卓越化、專業化及國際化的一念三化教育目標,及推行「管理治學、評鑑治校」的領導作為,讓全球看到銘傳人與眾不同的特質。

一所優質卓越的國際化高等教育學府,非一蹴可幾。本校的校務穩健卓越發展,在於無私董事會的指導下,全力支持校長領導規劃的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而創新永續的校務發展計畫成為進步、努力與追求卓越的依歸。銘傳以全面品質管理作為一切校務推動的原則,據以擬定推動卓越化教學、強化學生競爭力、創新產研永續發展、建立友善安全校園、塑造國際化大學等五大策略規劃。為達成大學與產業接軌,以「產學跨領域整合」為核心,規劃精進卓越教學、重點應用研究、全面安心輔導、安全友善校園、國際認證大學等中程校務發展計畫重點,使理論與實務結合。

依據上開校務發展原則,成果彰顯。如2010年通過美國MSCHE的五年期認證,2012、2013年分獲美國密西根州政府及台灣教育部核准設立美國分校;2014年獲經濟部「節能績效保證專案示範推廣補助專案計畫」補助1,060萬元;104學年度新生註冊率為97.44%;2015年大專生科技部專研計畫通過144件,全國第三,且連續五年蟬聯綜合私校第一;連續八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助總金額超過五億元。104學年度外籍學位生802位、海青班470位,摘冠全國;陸生學位人數519位,名列全國第二。

事實上已實現「重視教學、發展應用性研究之國際化綜合大學」願景。 面對少子女化招生壓力、學用落差、工業4.0的衝擊等高教衝擊,創新是一切求生與變革的動力。本校積極規劃大企業計畫、1221與3721計畫,推動影視動漫傳播學位學程,開設大趨勢跨領域學分學程,期以銘傳網結合實習與實作,強化創新、創意與創業之三創教育,拓展實習就業,縮短學用落差,輔導適性學習,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達成知識產業化、產業知識化的理想,即以創新永續的理念融入中程校務計畫,讓名不虛傳的美名務實永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