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0】北區九大學校長聯席會議在銘傳

由銘傳、輔仁、東吳、淡江、文化、大同、世新、實踐、北醫等北區九所大學組成的優九聯盟,本次由各校校長和圖書館館長4/29在本校國際會議廳圓滿完成聯席會議。

當天由本校李校長主持會議,活動由下午的攝影和桌球、羽毛球、籃球球敘聯誼展開,會中圖書館館長何祖鳳報告圖書期刊資源整合現況與發展,除介紹NDDS與CONCERT所提供的服務外,也提出資源共享推動方案—長期目標將透過九校圖書館合作機制,定期探討議價與共享策略,以達成節省成本與提高效益之目標。短期合作重點則包括:強化九校基於NDDS與CONCERT之合作、彙整比對九校電子資源清單、分享教育訓練與研習展覽等資源。

當天,特別邀請東吳大學電算中心主任余啟民蒞會,針對圖書館電子資源的共購策略與合法使用,分享精闢的法律見解。綜合討論時,李校長期許九校能共同建置虛擬圖書館,以迎合數位時代的發展趨勢。本次會議並決議5/24假東吳大學城區部召開優九聯盟成立記者會。

本次與會九校校長和館長為:銘傳李校長、館長何祖鳳,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館長高有成,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館長吳瑞秀,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館長葉乃靜,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館長林聰敏,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館長宋雪芳,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館長林麗娟,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圖資長李建國,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館長周桂如等蒞校,而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處長顧名儀、電子計算中心主任余啟民,台北醫學大學秘書長施純明、銘傳大學秘書長樊中原列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