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5】一日輕旅行part13>玫瑰園與林安泰古厝

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對面,搭乘285公車,新生公園站下車,對面是花博展覽區之一-新生公園,維護完善,原藥草園改建成玫瑰花園,收集各國六百多品種,一千八百多株玫瑰,艷麗的花朵,馥郁的香氣,是園藝界的珠寶。

玫瑰園前面過街是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閩南式風格的庭院,兩落兩廳式的四合院,蜿蜒曲折,或見山水應和,或見怪石嶙峋,值得一再造訪。旁邊巷子直通大佳河濱公園,假日健走的好地方。

新生公園在松江路與民族東路交界處的出口,沿建國高架橋向前走約十分鐘,建國北路三段113巷左轉,見台北漁市標誌,旁邊是「上引水產」市場建築。生魚片、燒烤、海膽、壽司、海鮮、便當,應有盡有,保證新鮮。可選擇較高價,侍者帶入座,也可以買完就在市場旁「立食區」解饞,或在市場前後,簡易的野餐桌椅,大快朵頤,是很難得的外食經驗。 旁邊就是濱江傳統市場,市場盡頭是榮星公園,目前在沼澤區培育「螢火蟲的家」。公園內野餐、漫步、休息,度過快樂的一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