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5】心理系 自行車慈善環保花東行

心理系「2016第三屆腳踏車慈善與環保之旅」於6/3-5圓滿完成,活動是配合心理系「休閒教育」課程所展開的服務學習校外教學,旨在培養大學生社會關懷與自然環境保護意識,養成正確的休閒價值觀。

本活動已成為心理系年度盛事,延續過去兩屆的慈善環保自行車的活動精神,今年第三屆腳踏車慈善與環保之旅,仍由心理系許金田老師帶領師生43人,6/3上午6點在樹林火車站集合並完成誓師活動,隨即前往花蓮展開為期3天的「心理騎跡.散播愛心花東行—腳踏車慈善與環保之旅」。

正式活動前,心理系特別以「關懷花東偏鄉,認識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為題,在桃園校區發起為期三週的「募心不募款」活動,活動重於「募心」而非「募款」,因此規定學生每人捐款上限20元,教師每人上限50元,同時歡迎捐贈發票。累積總共募得12,640元,發票250餘張,全數捐給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表達銘傳師生的愛心。

連續三天的活動,同學們不僅歷經全程約200公里的腳踏車長程考驗,同時也跨越艱鉅玉長公路的淬煉,更在此一旅途中完成了三仙台的淨灘及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的服務學習活動,活動中蘊含了許多甘苦、疲憊與考驗,相信同學心中一定充滿了無限的感動與成就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