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5】管理學院首屆創業競賽結果出爐

為提供學生發揮創意創業的舞台,管理學院首度舉辦「創業競賽」,6/3在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圓滿落幕,由企管系林威丞等4位的「好放GOOD LOCKER」獲得冠軍。

決賽當日,參賽與觀摩將近一百位同學齊聚一堂,提案隊伍使出渾身解數以演講、戲劇等方式表達創業點子。成績揭曉,獲得第一名一萬元獎金的隊伍是「好放GOOD LOCKER」由企管系林威丞、吳遠廷、朱韋融、文思穎4位同學組成,以置物櫃與app結合運用電子支付模式,解決逛街購物及返鄉前大包小包的置物問題;第二名為「嬉遊記」由財金系賴玟璇等4位同學組成,設計租賃商店百貨的兒童遊戲收納式桌椅,打造消費者與業主間雙贏的局面;第三名為「Indigo」由會計系姜浩南等4位同學組成,以銷售「女性飲食療法」為出發點,設計符合女性的餐飲服務;佳作獎則由國際學院「綠磚」、國企系「流行時尚顧問」及財金系「筷紙」等三個團隊獲獎。

管理學院院長黃旭男表示,創業競賽是鼓勵同學立基於所學專業,提出創意創新點子,勇於築創業夢,再透過競賽平台,由委員給予建議。這次創業競賽管理學院五系學生踴躍參賽,另包含一組國際學院隊伍,跨院系組合共30組隊伍、136名學生參賽,其中11組獲選晉級決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