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54】廣銷系高玉蓉感動短片獲金獎

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主辦「感動99.綻微光」全國影片校園徵選活動,邀請資深電影工作者王耿瑜及知名導演黃嘉俊、蘇文聖擔任評審,5/28舉辦頒獎典禮。廣銷四甲高玉蓉製作的《不為己,歡喜做》奪下「短片類」金獎,榮獲十萬元獎金。

高玉蓉的短片紀錄「不為己、歡喜做、無所求、感恩心」73歲張秀雄的故事,因為多年前與家人一次出遊中,目睹轎車對撞事故,肇事原因可能是路邊反光鏡看不清楚,強烈衝擊的瞬間,震撼了張秀雄的內心。因此決定在退休後,開始了擦拭路邊反光鏡的義行,四年來騎著機車跑遍北台灣,被路人稱為「反光鏡守護人」。高玉蓉說,張秀雄堅持默默行善,只為了讓大眾回家的路更安全,如此無私奉獻的情操是社會典範,希望透過作品,將他的精神及理念傳遞出去,為社會添加正面能量。作品以紀錄片呈現,處理畫面與年長被攝者間的關係穩重純熟,獲得評審肯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