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4】最年長畢業生許志雄 女兒資助父親一圓大學夢

「我準備用力去飛,看到夢想就去追,未來的路太遙遠,但我從來就不喊累。只能往前,轉個身我就要起飛,跌倒再站起來追,堅持到底的信念,奔向嶄新的世界。」由104學年畢業生原創歌曲《啟程》的歌詞中,可以看出年輕學子對夢想的憧憬,不過這並不是只有年輕人才有的特質。今年電子系畢業生63歲的許志雄,在女兒的資助與鼓勵下,勤奮不懈地完成大學課程,成為今年畢業生當中築夢踏實的最佳代表!

63歲的許志雄,目前就讀於電子系,之前是明新工業專科學校五年制電機工程科畢業,幾年前從電子業退休後,在大女兒許凱婷的鼓勵與資助下,在102學年度插班進入本校電子系就讀二年級。電子系主任黃炳森表示,許同學在這三年當中勤奮向學,積極努力,與師生相處融洽,每學期平均成績幾乎都在80分以上,且均能保持在該班前十名內。其大四專研項目「滅塵達人」更獲得電子系第四名的榮譽,在各表現上皆足以為電子系學生榜樣。

許志雄很感激老師耐心講解及電子系黃主任的勉勵,在老師和同學的相互鼓勵下,順利在今年拿到學士學位,同時他也表示,人生就是在築夢、追夢、圓夢。人可以沒有大志,但不能沒有夢想,有夢想就會鞭策自己,好好生活,為實踐夢想努力,一個人有了夢想,有了人生的目標和方向,和奮發向上的意志,就有美夢成真的一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