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2】品設銀髮族健康照護設計成果發表

設計學院品設系及傳播學院新傳系,同獲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推動課程分流計畫補助。品設系5/18在FFB101國際會議室舉辦「銀髮族健康照護服務設計」學程成果發表會暨論壇,由品設系系主任衛萬里副教授主持,介紹課程分流計畫執行現況,並辦理跨領域設計論壇,分別透過設計、NPO、產業、護理及長照機構的視野角度與專業領域探討高齡者商品設計。

衛主任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處104年公布資料顯示,台灣自82年起邁入高齡化社會以來,65歲以上老人所占比率持續攀升,103年底已達12%,因此藉此學程致力高齡者商品設計規劃與探討,期能以實際行動關懷老人們的生活所需。成果發表會現場展示學程課程的學生設計成果,包括碩士班「創新設計」,大學部「福祉設計市場趨勢」、「畢業專題製作」、「老人長照輔具設計」、「福祉設計專題」及「老人社福與健康照護」等六門課程。 傳院課程分流轉型新媒體 傳播學院的教育部課程分流計畫,主要將課程規劃瞄準「新媒體」的製播與經營,延聘包括多媒體影音企劃、影像後製、流行音樂創作、社群媒體行銷與經營、數據分析等多位業界名師親赴現場授課,並輔導學生取得專業證照,在課程分流業師的積極參與下,有效的帶動傳播學院的課程朝向新媒體的轉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