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53】校長赴北京參加國際教育創新聯盟

李校長率國際副校長顏善邦、校務顧問李在方、國教處處長劉國偉、陸教處處長劉廣華等,於5/31-6/3赴北京參加國際教育創新發展專業大會暨國際教育創新發展聯盟啟動儀式。

在5/31上午國際教育創新發展聯盟啟動儀式的議程中,李校長代表大學發言表示,2016年國際教育創新發展專業大會在於通過探討教育國際化和產業化的趨勢動向、推進方略、探索實踐,努力為教育國際化與產業化領域的政、商、學、媒界領導者和決策者搭建平等對話、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加強教育國際化和產業化資訊交流和戰略研究,推動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服務,推進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學科進程,提升教育國際化和產業化水準。

李校長指出,該大會目標是組建國際教育創新發展聯盟,吸收國際上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經驗,加快高等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高高等院校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和文化傳承創新的水準;引導、支持大學生創新、創業,以創業帶動就業、創新促進發展。

此行,台灣有銘傳、東吳、大同、輔仁、實踐、台南應科、靜宜、義守、南華、高餐、北醫、北商、東華、大葉、淡江大學等15校校長與會,針對大會議題「互聯網+」背景下國際創新型人才培養體系探索、「一帶一路」背景下高校國際化對焦企業創新發展需求熱烈討論,達成建構國際教育論壇機制,推進教育國際化和產業化進程的任務目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