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6】我的銘傳時代-服務學習 生活更耀眼

文/千婕

身為大學四年級生,驀然回首,發現青春稍縱即逝,而在這場青春與時間的拔河中,捫心自問自己扮演了甚麼角色?又獲得了什麼?歷經三年,有些人生平無大志,只求低空飛過,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也有些人將課業與外務兼顧,活出自我,令人稱羨!雖無法成為最耀眼的明日之星,但自許能像恆星一樣,自己發光發熱,點綴著夜空。而我像恆星,在服務學習中找到我的一片天。

剛入學時,便被畢業門檻「服務學習」,需有16小時服務時數、1場校內服務學習相關講座、1份服務學習反思報告、1場學生回饋反思活動或成果分享/發表會困擾著,卻不知如何將這項艱難的任務完成,幸虧聽學長姐推薦而選修了一門通識課–服務學習,不僅讓自己能夠通過畢業門檻,也在服務的過程中找到自我。手心向上是求人,手心向下是助人,學會當一個懂得付出的人,不僅內心很充實,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看見他們的笑容,自己也非常的開心,更印證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而除了服務學習課程,學校也提供認證型服務學習,只要參加由前程規劃處舉辦的講座與發表會,也能算入畢業門檻中喔!

學校為了獎勵對服務充滿熱忱的同學,也設有許多獎勵制度,像是由前程規劃處舉辦的服務學習績優學生選拔,最高獎勵金1,200元,也有教學卓越計畫舉辦的校外志工獎勵與國際志工獎勵,給予學生肯定。而除了服務時數外,學校對於義工亦以茲鼓勵,只要時數達400小時以上就能得到優秀義工獎的殊榮,並於畢業典禮舞台上獲獎,讓全校畢業生一起分享榮耀。

在服務學習中,我找到了自我價值,從原本的否定自我到原來我也可以做到,進而讓自己更有自信去面對各種挑戰。現在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會很不一樣!現在趕快設定目標,為大學四年留下足跡,讓自己的青春不留白、不遺憾,並讓大學人生更耀眼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