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6】我的銘傳時代-系隊人活力運動一家人

文/小民

「1、2、3加油欸!」如果你在學校待久了,你會發現這聲音來自大操場、室內體育場、山頂鬥牛場、逸仙堂,而這些練習聲與歡笑聲,充斥在銘傳大學的每個夜晚,為每天晚上六點到十點,揭開一片名叫「系隊」的面紗。

對於剛進入大學的新鮮人來說,「大學生活」這四個字代表著自由,開始擁有更大的選擇權,很少東西是有限制的,沒錯!這個變化即是從小到大在公民考卷上常出現的那句話:「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只是有別於以往的答案,在大學生活中,這一句話是正確的,因為你可以選擇任何你喜歡的香料,加進這道名叫大學生活的佳餚中。而能為這道菜提味的香料之一―「系隊」;喜歡運動的人都有的共同特質:1.活潑外向 2.團隊合作 3.永不放棄。我們喜歡認識人、願意共患難、互相加油打氣,對運動熱衷且有著共同目標―「打場好球」。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興趣,所以相遇;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所以練出永不放棄的態度。我們朝夕相處,相互扶持,一起努力練習、一起聊天、一起吃飯、一起出遊…其實自從你選擇加入我們的那一刻起,我們不再是朋友,而是「一家人」。

「系籃人」、「系排人」、「系羽人」,雖然專長不一樣,但都是愛運動的人,儘管不同系,甚至是不同校,即使在場上是敵人,但下了場,仍就是一家熱愛運動的同好人。 我是系隊人,至今已待在系隊生活了三年,非常享受系隊的氛圍與生活,雖然一開始選擇加入是因為自己的興趣,但使我繼續燃燒這份熱情的原料,是與隊友之間的感情,還有從系隊裡學到的態度,使原本的小小興趣,化為一輩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一部分也攜上了那些曾經陪我走過我的大學生活的那一群人,有著革命情感、一起努力奮鬥、一起流汗一起臭、一起哭一起笑的―「我的系隊夥伴」,因為有他們,我的大學生活這道菜,成為最特別最可口的回憶。希望有機會,你也能和我一樣,在大學生活中,繪出屬於自己的「系隊時代」!

發佈留言